噩梦! 加拿大载178人波音高空故障! 3天3架737出事! 飞机失联摔成2半 无人生还!

北美暑假即将结束,到处都是人山人海,不少人拖家带口出游,尽情享受夏天的尾巴,不想留下一点遗憾,各大机场都被塞爆,温哥华国际机场昨天简直成了大乱炖,提前3小时到都不一定来得及。

然而,就在所有人开心出游的时候,航空灾难和各种事故却不断传来,令人忧心忡忡——

就在今天(8月29日),一架飞机如期上天,却再也没有回家,在高空中失联,最后被发现的,是残破不堪的残骸,机上全员遇难!

(仅示意)

一场开开心心的出行,却成为无数家庭破碎的噩梦,遇难者家属心挂的人,最终却是以冰冷的尸骸回家,心痛无法言喻。

不仅如此,最近一段时间,波音飞机频频出事——

一架载有178人的737客机在一次飞行中2次因为事故重新返航加拿大机场!全员吓丢了魂,还下不去飞机!

就在本月,3架波音飞机分别因为不同的原因发生事故,全部紧急返航或改航迫降!

更夸张的是,还有飞机发动机漏油,结果飞行员还在驾驶舱打起架来的!

现在说说今天最新的这起空难事故,当地时间8月29日,澳大利亚昆士兰(Queensland)附近,一架塞斯纳飞机原定在上午7点30分从罗马起飞,9点左右抵达多尔比;然后10点左右再次起飞,下午2点降落在最终目的地阿彻菲尔德(Archerfield)。

这是一架小飞机,多航程班次,谁都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日常执飞,最终酿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

中央控制台的人看着这架飞机顺利飞出跑道,到了下午2点多,却没有收到平安降落的消息,全部人开始慌了,在雷达系统上寻找这架飞机的下落,却发现它失联了!

警方接到通报之后,立即出动了搜救队前往,飞机最后出现的区域展开搜索,最终在布里斯班以西的Fernvale附近找到了这架飞机的残骸。

这架飞机在途中不幸遭遇恶劣天气,从2000英尺的高空急速坠落,一下子失控降到500英尺的地方,最终猛然冲向大地,坠毁在树林。

搜救队找到空难现场的时候,也被现场的情景吓了一跳——

整个飞机直接摔成了两半,残骸相隔了50米左右,零件散落一地,机上3人血肉模糊地夹在破铜烂铁中。

由于山路崎岖,救护车花了整整4个小时才赶到,也没能救回1条人命。随后,警方证实全机遇难,无一生还,运输局正在介入调查。

这还是小飞机,最近波音飞机也频频出事,引起全球关注。

7月份,美联航旗下的一架波音737-900飞机从加拿大卡尔加里国际机场(YYC)起飞,结果因为发动机过热,重新返航,还不是1次,而是2次!

这起事故就发生在7月11日,一个星期一,美联航UA750班次,常规执飞加美航线,从卡尔加里飞往美国休斯顿乔治布什洲际机场(IAH),起飞时间中午1点54分,预定在晚上6点59分抵达。

据了解,这天飞机上载了178人。加美两国的航班很多,飞行时间不长不短,大家都准备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刚好到家吃晚饭。

这时候的他们,压根没有想到,这样旅程他们将遭遇人生恐慌,还不是1次。

随着轰隆隆的声响,飞机徐徐滑出跑道,慢慢爬向高空。却没想到,这个时候,机舱内响起机长紧急广播——由于飞机发生紧急故障,临时决定返航!

升空过程中,机组人员发现飞机仪表盘亮起了指示灯,右侧发动机过热,为了安全起见,决定返回机场维修。飞机上的乘客十分担心,却也无能为力,只能等待飞机修好。

等到飞机修好再次起飞的时候,已经是4个小时过去了,大家总算调整好心态,坐上飞机,准备重新启程。

这一次,飞机顺利起飞了,并慢慢飞到了1.3万英尺的高空,机舱内安静一片。

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声警报打破了驾驶舱的平静,右侧发动机再次发生故障过热,这可是在高空中,机长立即遵照工作守则,将发动机降至一定速度,试图降温。

结果,飞机发动机还是不能正常工作,机长不想冒着全机人生命危险继续飞,再一次下了返航通知!

这一次,机舱内炸了,大家都慌了:究竟是怎么了?!我们还能不能平安落地?!

飞机需要维修,这很正常,但故障连续在同一次执飞中出现,导致飞机紧急返航,还是引起了高层的注意。

3天之后,这架飞机才最终顺利飞完整个航程,7月14日飞抵休斯顿。

时间来到这个月,仅仅在8月份,澳洲航空公司就有3架波音737飞机出事!

根据澳航的最新报告,在短短3天之内,他们就收到了3个波音飞机事故的报告——

8月9日,澳航QF1206班次,原定从柏斯飞往黑德兰港的一架737-800客机在1.9万英尺突遭闪电击中,途中迫降!

澳航表示,飞机设计上是可以承受一定程度雷击的,但是政策上规定这种情况发生,必须立即接受检查,因此决定迫降,这个意外让这架飞机延误了整整24小时。

8月8日周一下午,原定从皇后镇机场(ZQN)起飞、前往布里斯班的另一架737-800飞机,在升空过程中,飞行员因为“未指明”原因不得不关闭左侧发动机,临时改航前往基督城。

8月7日周日早上,还是737-800飞机,在悉尼机场准备起飞,结果突然警铃大作,右边引擎突然起火,浓烟冲天!

消防队瞬间就冲到了悉尼机场,第一时间疏散了所有乘客,当场开始灭火没有人受伤。

大小飞机接连出事,不少人现在提“波音”就色变,每一次出远门都成了赌命。

不论怎么样吧,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