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游乐园出事! 全球最快过山车撞上大坑 乘客如搅拌机中旋转 现场围满警车救护车

夏天许多华人都会选择前往游乐园游玩,像是温哥华的PNE、多伦多的Wonderlands等游乐园,早已人满为患。然而最近,美国一个游乐园出事儿了——过山车的轨道连接处竟然出现了一个“大坑”!而且这还是风靡华人圈的知名游乐园!

事故发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六旗(Six Flags)主题公园,它隶属于世界上最大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六旗公司。该公司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拥有18家主题公园和水上乐园,每年客流量超过2200万人次。国知名恐怖片《地狱游乐园》就是在其中一个六旗乐园的门点拍摄的。

它在美国知名度和火爆程度不输迪士尼,而许多项目相比起迪士尼的老少皆宜,更加刺激惊险,上过不少华人旅游攻略的推荐。

这一次出事的正是六旗引以为傲的招牌过山车项目El Toro,它是世界上最快、最高的木制过山车之一,时速达到112公里/时,净落差53米。

它刺激就刺激在接连不断的攀升和俯冲上。

周四(8月25日)晚上7点30分左右,这个全球最快过山车出事了,项目被暂停,现场围满了警车和救护车。

据该公司的员工介绍道:“周四晚,木质过山车撞上了一个大坑,这个坑洞指的是轨道和木结构之间的分离。由于这处轨道受损,过山车高速运行时车身颠簸碰撞,过山车上的乘客在过弯道下坠时受伤。”

不少受访的乘客表示,自己好像被放进了搅拌机里高速旋转,头、背、手被一下一下地甩着、撞击着。

有乘客在Facebook留言说:“我刚刚下车,撞击发生在第三次从高处骤降后、拐弯之前。许多人说他们咬到了舌头,还有一些人背部受伤,另一些人则说自己出现了暂时性的窒息、气短。对我来说,我好像磕裂了一颗牙齿。”

一名携带10岁孩子的家长称,孩子受到严重惊吓,这几个小时以来异常虚弱。另一名带孩子乘坐的家长则说,孩子眩晕到眼冒金星。

在维护团队紧急赶到时,已有超过14人声称自己受伤,需要治疗。据悉,有至少5人需要留院观察,8人背部轻微受伤。

六旗公园称,已经派遣了工程师和维护专业人员对过山车进行检查并尝试修复,目前该过山车项目将被暂停。

但多家媒体指出,这已经不是六旗公园的过山车项目第一次出安全事故了。据悉,该过山车在2021年的绝大多数时间内都被关闭停运,原因是另一起重大安全事故。

据报道,去年6月29日,El Toro过山车后轮部分,导致车轴和后轮的集成螺栓损坏,原本过山车应该逐渐减速并在终点站停运卸客,但它却停不下来了,一路朝着新的一圈飞驰而去。

尽管该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新泽西州对公园处以了5000美元的罚款,并勒令公园对过山车进行检修。

也就是说,这个过山车刚修好重新开放没多久,又出事了!它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安全隐患,光想想便不寒而栗。

Twitter上,一名自称是维护部门的员工爆料称:“实际上,许多负责过山车的员工鲜少接受培训,也不经常工作,许多人都是临危受命的兼职人士。他们根本不了解这个设施,只是知道基本的操作流程。”

并且受疫情影响,六旗公园员工短缺,招聘熟练有经验的工人来维护设备变得越来越困难。

在这起事故发生的两周前,六旗的员工甚至阻止了一场罢工游行,来抗议出勤率下降以及工资冻结的问题。

还有几名员工也侧面证实了六旗公园因劳动力短缺和成本控制问题导致对过山车项目的围护不善。

“维护就像是在打补丁,哪里出问题了就贴个创口贴,实际上整个过山车的后部都已经生锈了。”

“就现状而言,过山车轨道出现坑洞或零件磨损等问题一直在发生,我们已经多次尝试修复。”

这还是全球知名的大型游乐园,设施维护都如此拉胯,而我们身边许多临时搭建的嘉年华游乐园,项目的安全保障更是要打个问号。

比如每年在列治文Lansdowne商圈会临时搭建的游乐园,在我看来许多项目就没有保障。曾经我的一位朋友还吐槽安全带松开的问题。

像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蹦床公园,数年来也多次传出过跌落腿部重伤、颈部骨折死亡的悲剧。

温哥华必去的PNE,在2019年也发生过一起惊心动魄的事故。当时大摆锤设施居然发出“咔咔咔”的金属卡壳声,随后摇晃不止,摇臂失灵,漏了一地机油——好在是工作人员及时停运,无人受伤。

更别提前段时间我们多次看到的诸如“14岁男孩甩出世界最高跳楼机惨死”、“工作人员检查旋转飞椅被甩出”的死亡悲剧。

游乐设施尽管惊险刺激,但还是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一方面,我们有时候要克制自己的欲望,尽量不去挑战高危项目,另一方面也要检查设施是否至少有2重安全保险(捆绑式的安全带以及设施自带的安全防护箍)。还有,尽量选择长期固定的游乐园,不要选择临时搭建的季节性嘉年华。

毕竟生命不是儿戏,不论是家长携带孩子出游,还是年轻人想冒险,在前往游乐园时都要多加注意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