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案终于判了! 赔偿2.1亿 妻子当庭痛哭 坠机4大悬疑未决! 死亡视频真的存在吗?

20201月,科比与女儿等9人在直升机事故中身亡,全球球迷共悲痛。

近日,有关科比遗体被拍摄和流传的案件终于有了结果。

科比遗孀瓦妮莎胜诉,获赔1600万美元;另一个共同原告,也在坠机中失去了妻女的Chris Chester获赔1500万元。赔偿共3100万美元,约2.1亿人民币。

 

判决宣布时,瓦妮莎当庭痛哭,19岁的大女儿Natalia轻声安慰着母亲,瓦妮莎转身看了看陪审团,然后拥抱了律师。

 

积压了2年多的情绪,都在这一次爆发。

40岁的瓦妮莎,争了一口气。

时间回到2020126日那个令人心碎 的日子。

NBA传奇巨星科比因直升机事故意外离世,同机的还有他的二女儿Gigi

 

巨星陨落,全球粉丝同悲。

瓦妮莎及科比全家也都沉浸在巨大的痛苦当中。但是,后面发生的一些事,让悲痛的科比家人开始愤怒。

其中之一就是这起遗照泄露案。

 

事故发生几天后,一个在酒吧喝大了的警官开始向调酒师吹嘘坠机现场。

绘声绘色,细节丰富,还怕人家不信,掏出手机,秀出了手机相册里科比遗体残骸的照片。

 

要知道,瓦妮莎在科比坠机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已经向警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必须严格保密科比坠机现场的照片和资料。

这个要求,是对科比的尊重,也是对未亡人的尊重。

但,科比毕竟不是寻常人。

 

“你见过凌晨4点钟的洛杉矶吗?”

一句话不知道激励了多少人,是啊,一代巨星,也是顶着晨光挥洒汗水,才能取得如此成绩。

 

科比如此意外去世,成为人人绕不开的话题,这时,洛杉矶至少有8名到过现场的警察,怎么也忍不住不自己手痒,有人在玩电子游戏时分享了这些照片,有人把几十张照片传给了网络那头甚至都不认识的人。

“汉堡肉”、“一堆肉”……据称这是一些警员在形容科比和Gigi尸体时说采用的词,不堪入耳,不堪入目。

瓦妮莎怒了,她称,警察们拿着这些照片去炫耀,他们认为自己见证了历史,为了给丈夫和女儿讨回公道,她将把泄露现场照片的警察告上了法庭!

 

“我每一天都生活在恐惧当中,担心着这些照片有一天会重浮水面。我每天都在害怕。”

这是同在坠机事件中失去挚爱的妻女的Christopher在法庭上的证词。

 

而瓦妮莎则浑身颤抖着表示,当她得知科比遗体照遭到泄露后,“我当时只想跑到外面大声尖叫。”

 

她表示,这些照片侵犯了隐私并给遇难者家属带来了情绪困扰。
一想到这些照片可能已经被传到了云端,可能被世人看到,她始终深感不安,惊慌失措。
她拒绝警察局的和解,执意要打这场官司,希望离世的所有人,都应该得到本该拥有的尊重。
 

如今,期待已久的叛决终于在824日这天下来了。
这个日子同样不寻常,因为8号和24日也是科比的球衣号码,而824日被称为了“科比日”。
而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加州州长Gavin Newsom签署了一项法案,规定“出于官方执法目的以外的任何目的”分享犯罪现场尸体的照片或尸体解剖均是非法的,可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

这项法案也被称之为“科比·布莱恩特2020法案”。算是科比留给世人的另一个遗产。
 

时至今日,尽管坠机的种种细节在逐渐揭开,但仍有几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一直存在:

是什么导致了坠机?

去年,NTSB公布了关于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并表示飞行员的“空间迷失方向”很可能是坠机的原因。
 

空间迷失方向是当一个人由于能见度差而无法确定他们的位置时。
据报道,在灾难发生前不久,经验丰富的飞行员Ara Zoboyan告诉空中管制员,他正在从厚厚的云层中爬升。
然而,实际上,飞机正在快速下降到山坡上。
这就像一场幻觉,无法判断自己身处的环境,结果他在不到1分钟时间里爬上了875英尺,然后快速下降转弯,最后撞机。
 

科比给飞行员压力了?

空中当局报告说,飞行员被严格命令在飞行过程中不要进入云层。
一个报道称,飞行员原本可以作出正确的判断,但因为这次他的乘客是科比,这给了他额外的压力,导致他最终作出决定,想冲出云层。
但这样的猜测没有意义。科比本人,并没有对飞行员进行任何飞行指导。
 

延误造成事故?

《商业内幕》报道,由于另一架飞机将在附近降落,科比的飞行员被命令在飞行后等待大约 11 分钟。
飞行员随后报告说,他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格伦代尔上空盘旋,等待进一步的指示。
因此,很多人推测,延误是否可能迫使飞行员进入一个陌生的区域从而导致坠机?

存在“死亡视频”?

除了那些现场照片外,科比去世后网上还流传了许多虚假信息,包括虚构的细节甚至号称坠机的视频。
其中一段视频已经被社交媒体标记为虚假信息。
 

如今,科比已经走了2年了,对逝去者和幸存人的尊重,或许是安静地纪念他们,不要用那些无谓的猜测的阴谋,来讲述一场悲剧。
科比,走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