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娱乐 加拿大UBC学霸世姐夺冠 却遭空降顶替! 秦泽文学历工作疑造假 前公司最新声明…

加拿大UBC学霸世姐夺冠 却遭空降顶替! 秦泽文学历工作疑造假 前公司最新声明…

近日,第71届世界小姐选拔的相关新闻闹得沸沸扬扬。

根据官方介绍,今年代表中国区出战世界总决赛的选手叫做秦泽文。这位美女生于1997年,是安信证券的在职分析师,本科毕业于上海交大、研究生毕业于复旦大学,实习经历包括甲骨文、普华永道等知名企业,在安信任职后,更是加入了数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计算机行业第一名的核心团队。

在以往,世界小姐通常都是专业模特竞选报名的,而秦泽文却破圈逐梦,并且斩获总决赛名额,官宣通告一出,“金融券商美女学霸”的人设顿时便立了起来。

一个博学广识、形象气质俱佳的美女,又是事业上升期的金融圈新星,又是初出茅庐便能打败专业模特的颜霸,这样的形象,谁看了不说一声厉害?

秦泽文的背景和颜值,令许多人对她寄予厚望,认为她就是下一个张梓琳,未来能走向国际。

第57届世姐冠军张梓琳

然而网上的好评还没发散过一天,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已经席卷。

有网友发现,秦泽文出战总决赛名不副实。因为她并非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前三名,真正的冠军——原本应该参加总决赛的,另有其人。

根据大赛官方在2021年11月13日官宣的结果,第71届世界小姐中国区的冠军是来自湖北武汉的阮玥,她毕业于UBC

阮玥的颜值同样也不低,大长腿、鹅蛋脸,虽说不如秦泽文五官精致,但整体温婉大气,举止优雅,走的是知性美女的路线。

当然,大荧幕和镜头有时会把人拍丑,阮玥自己晒出的私照则更显得娇俏妖娆一些。

阮玥高中就读于武汉外国语学校英中(简称武外英中,后合并为武汉英中),其前身是武汉排名前2的顶级高中院校的国际部。在该校的喜讯通报上可以查到阮玥的信息。

阮玥为2017届IB(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班毕业生,出生于1999年5月28日,今年刚刚23岁

她获得过香港中文大学商务研究专业的预录取,该专业全球只录取18人

高中在校期间,也曾两度获得国际模特大赛市级、省级和全国级的奖项。

阮玥同时被UBC本科录取,最终放弃了香港中文大学,选择来到温哥华读书。

 

阮玥的领英上也显示,她本科就读于UBC的统计学专业,并且2021年毕业。这意味着,阮玥一毕业便回国参加了世界小姐的选拔,初出茅庐便一举夺冠

疫情期间阮玥还和朋友们一起组织筹集物资、驰援武汉,真是人美心善!

然而,在阮玥夺冠近半年后,2022年8月14日,世界小姐大赛官方突然发公告,称取消了她的冠军荣誉,以及她参加世界总决赛的名额。

据悉,官方收到了针对阮玥的举报信,称她存在违反世界小姐“促进世界和平、树立杰出妇女榜样”宗旨的系列不当行为

没有人知道阮玥做错了什么事,但当时夺冠不举报,现在突然举报,并且语焉不详,这背后的确耐人寻味

还有网友称,不仅冠军被举报,亚军也被举报取消名额。

而9天之后,大赛官方便官宣了秦泽文出战的消息。网友当即质疑:“即使冠军出事,也应该由亚军、季军递补,秦泽文根本不在前三甲名单内,何德何能?”

冠军、亚军全在同一时间被拉下马,真是有人刻意为了捧秦泽文上位吗?

除了递补流程有猫腻外,秦泽文自身的学历和工作经历也被网友多方举证打假。

首先,根据中证协的信息显示:秦泽文确实曾供职于安信证券,登记时间为2021年8月12日至2022年1月4日,执业岗位为“一般证券业务”,也就是说尚未取得分析师资质。并且目前,秦泽文已经离职。

安信证券也于今日做出了最新回应:

“秦泽文于2020年6月22日通过社会招聘以助理分析师(销售方向)入职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就职期间主要负责联系客户,整理资料等基础工作。其于2021年12月31日从安信证券正式离职,从业时间仅1年半。2022年1月4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注销一般证券业务资格。秦泽文已经从安信离职八个月并已注销证券行业从业资格,参加社会活动属个人行为,与安信无任何关系,更不能代表行业女性,“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防范金融风险,对借用乱用我司名义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我司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特此声明。”

一份声明,把秦泽文打回原形。

她根本不是实力优秀的精英分析师,只是个负责销售的助理。

而学历方面,一些上海交大的校友通过查询校内网站,发现“秦泽文”查无此人,相反,院校位于江西的华东交通大学倒是找到了秦泽文的身影。

一个是顶尖一本,一个是全国分数线部分与二本齐平的一本院校,光高考录取分数就差了150-200分。

另外,秦泽文自称最高学历为硕士,且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但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和安信证券所获悉的学历登记信息,其最高学历仅为本科,并没有读过研


学历与工作经历均遭质疑的同时,一些网友又通过一些渠道去查询2021年的赛程以及当年所有的参赛名单。

网上有传言,秦泽文入选不仅是不合规递补,她甚至就不在参赛者名单内。言下之意,一个压根没有参加比赛的人,现在要代表中国走向世界,实在荒谬至极。

另外,还有网友传闻,她和该大赛的中国区主席、葛兰荟董事长詹金宝今年一月份曾同游迪拜。

秦泽文还和新晋的华人首富、“币圈”大佬赵长鹏多次私下聚会,两人关系很亲密。

现在,有关秦泽文“空降”的传闻已经越描越黑……

8月24日晚间,世界小姐官网已发布声明,称:“我们对收到的有关代表中国参加本届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的候选人的投诉表示关注。我们将调查此事,如果违反规定,我们将采取适当行动。”

如果她拿到世界总决赛名额当真背后藏有猫腻,我真替被顶替的阮玥打抱不平。

“美女”、“学霸”、“多才多艺”、“初出茅庐”,如果说秦泽文的一切人设都是剧本,但这些词放在阮玥身上,却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