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 温哥华12岁华裔"天才少女"闯入锦标赛 成史上最年轻选手!

昨日,当2022年加拿大高尔夫锦标赛资格赛的22场比赛全部结束时,一个华裔面孔的女孩成为了所有媒体报道的焦点。

12岁的温哥华华裔女孩Lucy Lin在这次资格赛中位列第3,成功拿下了4个宝贵名额中的一席。她也成为了史上闯进锦标赛最年轻的选手

Lucy Lin和妈妈合影

CP Women’s Open(加拿大国家铁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 )又叫做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可追溯到1973年,是LPGA全球巡回赛中一项重要的、世界级的赛事,也是唯一的加拿大站点。

许多世界名将都曾参加过这项赛事。

比如加拿大的大满贯选手、全球排名第5名的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

又比如被誉为高尔夫界李娜的中国选手冯珊珊。

锦标赛将于周四(明天)正式开幕,而12岁的Lucy Lin除了要面对加拿大最厉害的高尔夫选手布鲁克·亨德森以外,还要和13次拿下冠军奖杯的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高振英角逐。

与此同时,加拿大上一代名将、被选进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封神”的洛里·凯恩(Lorie Kane)也会参加她退役前的最后一赛。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12岁温哥华女孩,突然之间就和世界名将们站上了同一个舞台,而纵观那些名将的职业生涯,在她们12岁时,成绩都没有Lucy Lin高,许多人都是约莫高中时期才正式参赛。

故而,越来越多的人好奇,Lucy Lin的妈妈是如何把一个小学生培养成新一代天才巨星的。

Lucy的妈妈Amanda是她的球童和陪练,她既要负责料理好女儿的生活,又要督促女儿兼顾学业和高尔夫训练。

比起大家想象中的传统中国“虎妈”形象,母亲Amanda似乎显得更加亲和随意。尽管她调侃自己是女儿赢得比赛的秘密武器,但她说:“其实我对女儿的要求就是玩得开心,享受体验。”

在她看来,女儿是个天生的球员。

“我们并不参加很多训练和比赛。Lucy只是非常喜欢运动,她喜欢尝试,我们也发现她确实擅长多种运动。当3年前她和我第一次打18洞时,我就发现了她大高尔夫球的天赋。”

这对母女的相处方式更像是好队友和好朋友,她们每天一起训练,一起交流。Lucy说,“我一开始是从看母亲打球来学习的,并试图模仿她。”

看来,都说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加以父母合理的引导,天才便是这么养成的。

Lucy Lin还说:“我很惊讶自己能进入决赛,和其他前辈一起竞争。有时我会感到紧张,但我会尽量保持耐心,并且在比赛结束前尽量不去想这些事儿,只专注比赛。”

“我真的很喜欢高尔夫,我喜欢打出的每一杆,喜欢击球时触碰的声音。我的梦想是以后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

而Lucy Lin的梦想似乎唾手可得。

曾经执教过布鲁克·亨德森的教练特里斯坦·穆拉利(Tristan Mullally)表示:“林完全有能力成为职业球员。她非常脚踏实地,而且很聪明。”

“当你看她比赛时,你绝不会相信她只有12岁,她的技巧和速度超越了年龄,但她又拥有年轻人的那种激情、灵巧,所以她的进步速度是飞快的。”

不过,像林这个年纪的孩子需要平衡学业和体育赛事,拉利认为,在这个方面,林的母亲做的很好。

“妈妈首先将她视作孩子,再将她视作运动员。”并没有过于严苛地要求和“鸡娃”。

布鲁克·亨德森也非常看好这个冉冉升起的新星。

她说,“我14岁第一次参赛,从此改变了我的人生。我相信这场比赛对于林也是重要的,并且期待她的成长。”

在我看来,Lucy Lin的成功是一种必然,每个孩子在小时候都会有一些天赋,而父母如果能发现孩子的天赋,并积极鼓励和培养、放大孩子的天赋,那么孩子便能在自己擅长的舞台大放光彩。


同时,父母应把握适当的压力,不要过于“拔苗助长”,让孩子仍能保有属于他们年龄的童真和稚气。这样的孩子,是快乐学习的,也是快乐成长的,自然而然就会越来越优秀。

话说这周四锦标赛就开幕了,让我们一起期待小Lucy的表现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