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专骗华人! 加拿大团伙诈骗930万 警方发警告! 恐吓追杀 发断肢照! 毕生积蓄被骗精光!

这几年,在海外以华人为主要目标的诈骗时有发生,每年我们都写很多篇报道,但是还是有人被骗,损失大量钱财。

今天,加拿大安省滑铁卢警察发布警告,近期有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骗局,已知至少有12人受害,总经济损失高达176万加元!(930万人民币)损失非常惨重!

警方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滑铁卢地区警察已经调查了12起勒索诈骗案的报警。

这些骗局有的冒充快递公司打给个人的电话,也有冒充执法机构给个人打电话。

一般骗子都会说:“你正被指控参与一项犯罪,目前我们在调查你。”

听到这里,接电话的人就被吓坏了。

尤其这12个人还都是中国留学生,第一次离开家,离开家长,如果诈骗团伙威胁他们被“强制遣返”、“失去签证”之类的话,受害者很容易当场慌乱。

只要受害者一害怕,就中了骗子的圈套。

这个时候,骗子会要求你提供金钱,以防事情升级,就这样,176万加元被骗走了。

警方郑重提醒人们,执法机构是不会要求你付款的。

不要听从中文普通话的自动呼叫电话指示,拒绝任何让你向中国或者香港银行账户汇款的请求,也不会要通过电话透露个人和银行的信息。

如果你接到这样的电话,请立刻向加拿大反欺诈中心投诉。

请拨打519-570-9777联系警方或拨打灭罪热线1-800-222-8477。也可以在www.waterloocrimestoppers.com 提交匿名报警。

其实此类诈骗手段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手法了,此前我们也曾报道过类似的案情。

为什么这样的诈骗事件屡屡发生在留学生的身上?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亲述被骗全部经历:

刚来就被盯上!

曾经有一名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控诉自己被骗的经历,原来她刚出国不久就被诈骗团伙盯上了

这篇报道全名叫《我是一名中国研究生,在骗局中失去了所有的钱,这事儿是怎么发生在我身上的?》

这名留学生叫小梁,22岁,刚来南加大读硕士。

然而,诈骗团伙在她刚到洛杉矶没多久就盯上了她。

小梁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每周二和周五都有全天的课程,有一段时间,小梁让国内亲朋帮她寄来一些本科用的书籍和文件

没想到这之后,她就收到了一通自称是UPS打来的电话。

UPS用中文告诉小梁,她有一个可疑的包裹卡在了北京海关,骗子说:“如果“如果你没有发送这个包裹,你的个人信息可能泄露了,我们建议你向中国警方报告此事。”

小梁立刻要求对接“警察”,电话转接后“警察”说:“你的名字Xinlu Liang出现在了中国最大的洗钱案中。”

小梁吓坏了,不顾一切地向要洗清自己的嫌疑,她听从“警察”的指挥,走到附近美国银行把她所有的钱$43000美元,汇到了香港汇丰银行的一个账户,据说这是“香港廉政公署”的官员的账号,该组织专门检查跨境金融交易。

整整$43000美元,包括了她的学费,食宿费,所有的钱。

“来南加大读研究生是我的梦想,我不想让我的梦想这样破碎掉。”

骗子威胁她,如果不洗清嫌疑,就要引渡她回国,学业和前途就都废了。

接着,“警察”又告诉小梁需要支付5万美元的保释金,但是小梁已经没钱了。

她打电话问国内的父母要钱,硬着头皮说新学期要交学费,父母不信。

小梁给骗子警方回了个电话,“警察”吼她道:“小梁你不配合警方,我们也是要被骂的,你太让我失望了。”

小梁瞬间产生了动摇,这个“警察”的反应听起来太不专业了。

小梁只能咨询律师,律师一听就呵斥她道:“你被骗了!”

小梁向媒体披露了这件事情的所有细节和经过,他们认为,现在留学生太多了,成为了诈骗团伙的香饽饽。

根据一名诈骗犯透露,这些案子后面都有个大型犯罪集团,经营着一个庞大严密的组织!

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经过精心策划,专门利用学生的恐惧心理进行犯罪。

发断肢照恐吓

华人老人被骗毕生积蓄 痛不欲生

其实,加拿大BC省最近也发生了新的电话骗局。

今天,皇家骑警警告公众,骗子会给受害者打电话称:我知道你试图嫖娼,并索要大笔金钱。

警方表示,这些电话是随机打出的,这些人去没去嫖娼都不知道。

可怕的是,这些诈骗犯会威胁受害者,如果他们不服从,犯罪集团就会杀死他们。目前尚不清楚这些骗局是否由犯罪集团操控。

骑警称,在某些情况下,骗子甚至会发送含有“人体切割部位”或枪械的照片,试图恐吓受害者交钱。

警方提醒,如果接到这样的电话请立刻屏蔽,警察不会要求你在电话里付款避免逮捕的。

除了留学生以外,这些电话诈骗针对的还有老年人。

上个月,一名在美国独居的73岁华人老太就被骗走了毕生积蓄32万美元!她如今痛不欲生,却走投无路。

73岁的老人陈女士独居在罗兰岗(加州Rowland Heights),6月份她接到一通8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italkbb的,骗子询问陈女士是否在国内某机场开了一个电话号码,因这个号码涉嫌诈骗遭到举报,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陈女士纳闷,自己从没出过国,完全不知情。

骗子要求陈女士把护照用传真传过去,确认她是否涉案。

陈女士照做了,还开通了skype,几分钟后,骗子说陈女士参与到了一个“李X斌国际诈骗案”。

“他们用你的名字在国内某大型银行开了一个519万元的帐户,这些钱是你从16人诈骗来的”!

陈女士急了,我从没做过这些事!

最终,骗子告诉陈女士要将她从洛杉矶引渡回国,并且冻结她的所有资金。

除非缴纳10万的保释金。

陈女士吓得接连打了32万给骗子,包括保释金,还有什么银行解约金。

陈女士急于还自己清白,什么都没想就把钱都打过去了。

随后,陈女士才在朋友的提醒下发现自己被骗了。

今年已经73岁的陈女士彻底绝望了,丈夫早已过世,她一个人抚养2个孩子长大,现在连养老金都没了,每天只能以泪洗面。

最后,马上9月份了,新的留学季来了,身边的海外华人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千万不要一时慌乱掉入电信诈骗的陷阱!

 

遇到任何事情,先找警方寻求帮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