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灾难片! 列车海底隧道抛锚 数百乘客被困 黑暗中"逃难" 哭声凄惨

火车呼啸着穿越海底隧道,周遭的一切顿时陷入黑暗,但恰恰就在这时——

轰的一声,火车骤然停了!

满车厢的乘客惊恐地看着四周,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但可以确定的是,他们被困在海底了。

这宛如灾难片的一幕,近日就在连通英法两国的海底隧道上演,数百名无辜的旅客在惊惶中度过了5个小时后,最终被转移到另一条隧道中,跋涉着,出了海。

上面是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出的“逃难”照。

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灾难电影

而这真实的场景,就发生在823日下午,法国开往英国的列车上。

下午3点多,列车突然就在过隧道时抛了锚,一车数百名乘客被困在了“海底”。

有人拖着大行李箱,有人带着狗。

不出意外,半个小时后他们就将回家、见到亲人、或开始一场心仪很久的旅行。

行程在这里“卡顿”了

灯灭了,周围漆黑一片,人群开始不安。有工作人员过来说,需要检查一下车轮的问题。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列车缓缓启动,乘客全都松了一口气:谢天谢地,终于可以走了。

但这份高兴来得太过短暂,5分钟后,列车再次抛锚

这一次,竟是长达5小时的等待

有人饿得饥肠辘辘,有人想上厕所却没地儿去。没有空调,逼仄的隧道里热得跟“蒸笼”似的。

最终,数百名乘客被安排到旁边的备用隧道,步行撤离

在只有应急灯照明的隧道里,带着孩子和狗、背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们开始在海底跋涉。

“太可怕了!”37岁的乘客Sarah Fellows表示,“这就像一场灾难片,你走进了深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隧道里有一个女人哭,还有一个女人惊恐症发作。”

最后,数百名乘客终于平安撤离了隧道,抵达目的地。已经有五六个小时没吃东西的他们却面临着另一场排队——

车站几乎没有东西可以吃,“汉堡王门口排起了长队。”

43岁的凯特和丈夫这次是带着2个孩子从法国度假回来,“一段35分钟的旅程,我们花了8个小时!

对此,隧道方解释,此类情况“的确需要时间”,但为了每个乘客的安全,“必须谨慎进行。”

英吉利海峡隧道,俗称“Chunnel”,于 1994 年开通,由两条单轨隧道和一条服务隧道组成,每条 31 英里长。

海底部分跨越约 24 英里(约38公里),是世界上海底段最长的隧道                                                                                                

本地抛锚并不是英法海底隧道发生的首次事件。

20147月,一列从英国开往法国的列车发生电力故障,导致近400名乘客被困隧道,连接英国与欧洲大陆之间的“欧洲之星”跨国列车大面积延误。

乘客们最后被迫下车,并沿着隧道登上另一列火车,然后被送至法国加来。

唉现在出个门也真是太折腾了,坐飞机是大面积的延误和机场被困,坐火车竟也能海底步行一日游。

日前正是旅游旺季,希望所有人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