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人数是官方数字100倍 儿童加强针本月获批 家长们切莫放松警惕!

转眼间,夏天已经进入了尾声,再过两个星期,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已经有多个报道显示,9月又会有一轮新的新冠疫情。

在周一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学校将继续维持之前的防疫措施,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保护孩子的最佳方法,仍然是接种疫苗。

针对5至11岁的儿童的疫苗加强针在本月已经批准使用了。而且,今年6月开始, 5岁以下儿童也可以打新冠疫苗了。

据路透社的报道,辉瑞疫苗对于6个月到4岁儿童的有效率是73.2%,有比较明显的保护作用。

除了接种疫苗,BC省针对学校的防疫措施最主要的是“加强健康意识”和“生病时留在家中”,并不强制戴口罩。

一旦学生和教职工出现不适,将让他们尽快与其他人分开并回家休养。另外就是一些强制清洁和通风的规定。

从最新的数据看,新冠疫情并没有出现比较明显的下降,截至上周四,BC省仍然有366人因为新冠住院,其中进入ICU的22人,在8月13日至18日这一周内,共有24人因为新冠去世。

政府的数据显示,上周BC省的确诊数仅有877人,但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数据。

因为这些数据并不包括在家中自检出的阳性数。UBC教授Sarah Otto所在的一个新冠独立预测小组的研究显示,实际的确诊数量应该是官方公布数字的100倍。

另一个好消息是,辉瑞又研制出一种混合新冠疫苗,可以增强对新Omicron变种的防护力,这种疫苗对于BA.4和BA.5变种都有比较好的效果,之前的疫苗对这两个变种的防护力都不是太显著。

不论如何,从之前的经验看,每当重要节日或者放假结束,学校中总会有一定比例的孩子出现症状,学校处在半躺平的状态,家长只能多费心一些。开学的前两个星期是防疫关键期,值得家长们特别注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