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加拿大入境核酸检测无法分辨新冠! 美"神秘疾病"夺60命: 呕吐 血便 数天死亡!

今天,一则加拿大政府的声明震惊了许多人。据Global News等多家媒体报道,加拿大政府承认,在边境进行的随机新冠检测,根本无法曾染疫和正感染的人

换句话说,引以为傲的边境病毒检疫,其实“测不出是否正在感染”。

家住旧金山的Denise Chenier最近和丈夫一起来加拿大探望母亲。在皮尔逊机场,她成为了被抽中需要随机检测的“幸运儿”。

根据加拿大目前的规定,当局会在20已完全接种的入境航空旅客中,抽1人接受PCR核酸检测。

Denise曾感染过新冠,不过已经恢复了,这次入境时她还特别几次检测确定了自己是阴性,并在出发前隔离了12天才登上飞机。

不幸的是,当她被抽中后,其检测结果却显示,阳性。

她需要隔离10天。

虽然Denise一再解释,她是曾经感染过,而且在核酸检测后,她又几次进行了快速抗原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但是,Denise还是被告知,规矩就是规矩,隔离还是需要隔离。

不过,科学咨询组的专家也承认,目前的检测方式,可以检测到长达180天前的感染,也就是说,像Denise这样的情况,目前的PCR检测是无法区分她体内的病毒到底是处于活跃阶段,还是出于过往病史

 

尽管如此,政府仍然认为,PCR检测依然是检测的‘黄金标准’。

Denise的遭遇的确令人同情,加拿大机场PCR随机检测也一度被认为是导致机场出现历史性重大延误的主要原因。

有专家认为,应该用快速抗原检测来取代PCR检测,这样能更高效。

并且,从监测新变种的角度看,PCR检测的确比快检有效,但是在防止病毒传播方面,这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

“在边境接受检测的人数很少,而且病毒早已在加拿大境内广泛传播,我们并没有因此阻止病毒的传播。” 联邦政府新冠疫情专家咨询组的成员Clijin表示。

这是一句大实话。在疫情泛滥的当下,仅靠20个旅客中抽一个人做核酸,简直就像是形式主义防疫,相比各省口罩令取消、密接不隔离等政策,核酸检测在防止病毒传播上又能有什么重大作用呢?

不得不说,目前,就是一个“病毒大泛滥”的世情。仅以美国为例,新冠日增还在10多万徘徊,猴痘已经泛滥到全美50州,另一边,几乎绝迹了的小儿麻痹症竟也卷土重来。

一场疫情大风暴,似乎正在酝酿和等候中。

而就在这样的危机四伏里,美国密歇根州近日又爆出“神秘疾病”,近期已夺走60条生命

据密州官员表示,近期数周内有数十只狗感染不明疾病后死亡。

已知症状包括呕吐、腹泻、便血、昏睡等。

部分个案在出现症状几天后就过世

专家表示,现阶段仍无法确定疾病病因,但已知病毒对幼犬影响特别大,大多数暴毙的狗不满2岁。

在实验室的首批样本中,有一些对犬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呈阳性反应。

兽医医学协会还表示,目前没有药物能杀死受感染的狗体内的病毒,只能通过补充营养等方式来对抗感染,通过治疗后的存活率很高,但当死亡发生时候,通常会在症状开始后的4872小时内

唉,病毒狂欢的世界,许多生命都在饱受折磨,前阵子还有人类将猴痘传染给狗的新闻,今天又是“不明疾病”狂夺“毛孩子”性命

真是令人难过的一年。

更多精彩文章

加西周末招聘编辑

马斯克初恋女友爆光! 靠”北京”餐厅外卖定情 却疑劈腿抛弃; 她隐瞒27年 如今生活窘迫卖私密照筹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