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崩! 华裔女留学生意外罹癌 与死神擦肩 父母赴美陷绝境 "数次想自杀"! 现在…

天使在人间

人生中总有很多意外,绝境处扛不过就是悲剧,然这世间依然有大爱,近期的一个故事就暖到很多人的心。

这首先的确是个悲伤的故事——来自中国山东的留学生杨甜甜去年罹患脑癌后期,几度开刀,花容月貌的妙龄女子躺在病床上与死神作斗争,心急如焚的父母急匆匆从国内赶来,但在巨额医疗费面前,这个经济条件一般的普通家庭几乎陷入绝境

父母透露“几次想要自杀”,但最近,一家3口绝处逢生,找到了地方可以住,杨甜甜也将进入正常化疗阶段。

上面照片的美丽女孩就是生病前的杨甜甜,此时的她,刚刚从爱荷华州立大学毕业,对未来充满期待。

但噩梦却在此时不幸降临——

去年7月的一天,甜甜突然在家昏倒,当室友将她紧急送院后,诊断的结果竟然是恶性脑癌后期。

即将开展自己的人生的甜甜,面对如此噩耗,如遭雷轰。

发病前她几乎没有任何症状,也没有脑癌家族遗传史,癌症是怎么找上自己的呢?

来不及悲哀,甜甜此后一连经历了5次开颅手术,甚至头盖骨因缺氧无法使用,后以3D打印头盖骨代替,导致半身麻痹, 也因此失去大部分的语言、行走能力,记忆也丧失大半。

此时的她,等同一个3岁孩子……

比她更心焦的是,是远在中国的父母,“我觉得生活突然拐弯了,不敢相信这样的事实。”

杨爸爸通过视频电话看到女儿在医院的情况,甜甜全身插管,不能进食,没有呼吸,只有心脏微弱跳动。

“医生在电话中让我们考虑放弃治疗,认为她即使活下来,也会形同植物人,生命质量非常低。”

然而挚爱的女儿正值青春大好年华,放弃两个字怎么说得出口?“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让甜甜活下去!”

随后,甜甜父母开始办理签证,希望尽快到达洛杉矶,陪女儿一起与病魔斗争。因为疫情的缘故,签证不容易,历经数月,两口子才终于抵达美国。

杨父回忆起医院相见的时刻:“我很激动,特别高兴,终于见到女儿了,她已经苏醒,吃惊地睁大眼睛看着我们,她身上插满管子,虽然不会说话,但她活下来了,我们一家人又见面了。”

甜甜活过来了,且父母也来了,但新的困难才刚刚开始。

杨家并不富裕,妈妈已经退休,每月退休金折合美元不过300元,此次赴美陪女儿治疗等,几乎花光了他们这辈子的积蓄

一开始借住朋友家,早上吃一顿,然后去医院照顾孩子,中午不吃,晚上8点回到家再吃一点。

甜甜出院后,一家3口依然是挤在小房间,甜甜和妈妈睡床,爸爸在地板上将就一夜。

朋友是个好心人,本来一早就要卖房,但考虑到甜甜一家,就一直拖延了近一年没卖,现在市场越来越冷,而朋友终究要按计划搬到其他城市,房主想尽快脱手,所以决定卖房,并邀请甜甜一家也搬到新的房子去。

但终究是不同的城市,甜甜看病不方便,杨父希望能在医院附近找到一个小单间,只要让甜甜有床可睡即可,两口子可以车上凑合。

即便如此,在洛杉矶,这样的单间也是不好找的。

此时的他们,几乎陷入绝境,没钱、没地方住,女儿的病还要治疗。

杨爸爸后来直言,感觉自己像老鼠掉入了没有水和食物的枯井,只能慢慢等死

生活上的诸多困难,让这对夫妇好几次动过轻生的念头

他们想过回国,但甜甜的医生认为,按照甜甜目前状况,她的头盖骨无法承受飞机上的压力,航空公司会拒绝让她登机。因此短期内一家人也无法回国。

美国世界日报得知了甜甜的遭遇,发出了报道,希望社会善心人士能提供援手。也就是这时,甜甜一家得到了帮助。

洛县观音禅寺的主持找到了他们,表示愿意给杨家3提供免费住处和13

听到这里,杨父简直不敢相信——“听说洛杉矶是一个天使之城,现在我们真的遇到了天使伸出的手。”

现在,杨家已经搬入了这个后院,一共3间简易房间,100平方呎,有卧室、客厅和厨房。

还有“馒头基金会”为他们一共募捐到4万多美元,帮他们度过难关。

众人的相助,让杨家重新找到了生机。甜甜现在一周两次去医院复建,下个月将开始接受为期42天的化疗。

现在的甜甜,依然无法用言语良好地表达,但她什么都懂,她总是坚强地微笑,面对镜头,她努力组织语言,断断续续说:“新家很舒服,我会加油!”

感恩这个世界的善,希望甜甜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