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 移民加拿大后暴瘦22磅! 银行高管只能去做苦力! 买房的一瞬全家都哭了!

“如果人生能从来 我可能不会轻易移民”

 

之前,常常听人讲,很多国内的高学历教授来了加拿大只能在华人超市打工。

 

近日,一名移民加拿大的女性讲出了自己的故事,她和老公在加拿大底层打工了整整6年,才得以找到出路。她坦然讲到:“如果人生再来一遍,我可能不会选择移民。”

 

 

诺尔(Misbah Noor )一家第一次登陆加拿大是2015年的事情,她和丈夫带着2个孩子从遥远的巴基斯坦来到了加拿大卡尔加里。

 

呼吸着无比新鲜的空气,看着地广人稀的绝美景色,她刚开始是兴奋的。

 

但是她的兴奋,很快就被名为现实的冰水浇灭了。

 

诺尔的丈夫在巴基斯坦是一个银行高管,他们一家在巴基斯坦的生活质量其实不低。

 

但是,著名银行的高管,来到加拿大竟然找不到任何对口的工作。

 

看着自己2岁和5岁的孩子嗷嗷待哺,这个银行高管咬咬牙,找了一个安装地毯的工作,这个工作不需要学历,不需要任何技术,只需2周的培训就可上手,可以说和苦力区别不大。

 

他们租了一个小公寓,因为买不起家具,所以家里只有少数必须的床具等。正式开始“加漂”的生活。

 

 

在经过了一天近乎苦力一般的安装地毯的工作后,诺尔的丈夫累的不成人样,在爬公寓楼梯的时候,他想着,什么时候能换个不用爬楼的房子就好了。

 

尽管累的浑身都疼,第二天,诺尔的丈夫还是穿上了工作服,膝盖部分因为每天跪在地上装地毯,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了。

 

那个曾经坐在银行隔间里敲键盘的手,也布满了干燥的裂缝和灰尘。

 

诺尔看着这样的丈夫,不禁开始想:“我们到底为什么要移民?”

 

“我们一点都不开心,一家四口挤在小公寓里,想念国内的亲人,每天都在担心未知的未来。”

 

早在2008年的时候,诺尔的哥哥帮她提交了移民加拿大的申请,诺尔也顺利通过了语言考试。

 

然而,过了整整7年诺尔才收到了PR卡,但是诺尔也从一个单身靓妹变成了有2个娃的妈妈了。

 

不过他们仍然选择了移民加拿大,为了更好的生活,更高的薪水,还有孩子们更光明的未来。

 

 

但是现实和预想的完全不同——

 

想象中的高薪和更好的生活并没有来,摆在他们面前的是语言的鸿沟。

 

“我拼命找工作,我有教育学的硕士学位,但是我申请的每一份工作都需要加拿大工作经验。”

 

诺尔的压力越来越大,丈夫装地毯的收入非常微薄,每一分钱都是掰成瓣来用的,诺尔甚至为了省钱而少吃饭。

 

没过多久,诺尔就瘦了22磅!

 

诺尔的丈夫边装地毯边面试,他申请了一家银行的财务顾问,甚至给私人机构付了$1200只为应聘一个公交车司机。

 

但是所有的HR都拒绝了他,说:“你的英语不好”或者“你没有加拿大学习或工作经验。”

 

诺尔感到无比失望,加拿大官员之所以接受他们的移民,就因为他们都是受到过高等教育的人,但是在加拿大,却没人认可他们的学历,这岂不是笑话。

 

终于,在移民2年半后,诺尔等来了一个机会。

 

她的儿子告诉她,他们学校的午餐教室的老师辞职了!诺尔飞奔去学校,找到校长,用自己的硕士学历和以前教育方面的工作经历说服了他。

 

她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学校的午餐教师老师!

 

 

几乎是同时,诺尔的丈夫也换了一份在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仓库开叉车的工作,终于比安装地毯要轻松一些了。

 

随后,诺尔参加了一个2年的课程,考取了教育行政助理的资格,俩人的收入才终于稳定了。

 

诺尔的丈夫在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工作了2年,一直频繁和同事走动,上下打点,广交人脉,竟然升职成为了一名石油和天然气的定价分析师!

 

成功从蓝领变成了白领。

 

“我记得那天我高兴地哭了,我抱着我的孩子,我感谢上帝,我相信这是我们困难和压力的结束,我们一起出门购买他的西装和衬衫,裤子和皮鞋,我忍住了眼泪。”

 

2022年1月份,这个移民7年的小家庭终于买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套房,孩子们可以自由地跳跃,奔跑,玩耍。

 

在这压力爆棚的7年里,诺尔感到自己的记忆力都变差了,丈夫也累的得了糖尿病和高血压。

 

诺尔表示,如果能再来一遍,我会在移民前三思而后行,因为这比我想象的要难太多了。

 

小编身边也有很多艰辛的技术移民,每个人的故事和经历都可以写上几万字。

 

同时,也有移民数年最终还是决定回流的朋友,每个人的经历和选择,造就了每个与众不同的移民故事。

 

你呢?你的故事是怎样的?欢迎在评论中和我们分享。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