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空难! 两飞机空中相撞坠毁 全员遇难! 波音737客机高空警报狂响 紧急掉头!

意外总是不期而至,又一起致命空难发生!
 
两架飞机在试图降落时,却在机场上空相撞,一架飞机当场坠毁附近草地;另一架则俯冲砸入一建筑物!
 
最新消息,两架飞机上的所有人员已全部遇难。
 

18日下午3点左右,美国加州沃森威尔机场,一架飞机正在半空试图进行最后的着陆。
这时,飞行员听到无线电那头的讲话声:“我距离你只有一英里了!”
此时,另一架飞机正以两倍的速度也朝着机场狂冲,眼看着后方飞机靠得越来越近,飞行员先还镇定地回答:“是的,我看到你在我身后。”
几秒种后,他再次回答:“那我绕一下,因为你很快就冲过来了,伙计。”
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轰然之间,两架飞机于半空相撞,随后双双坠毁。

一架坠入了机场附近,空旷的草地上顿时升腾起白烟。

另一架则撞入了机场一栋建筑物内,燃烧引发熊熊大火,后由消防员扑灭。
最新消息,机上3人已全部遇难

坠毁的两架飞机分别为单引擎塞斯纳152和双引擎塞斯纳340
据悉,除了两名飞行员的对话之外,在事故发生前,还有第3名飞行员对相撞飞机的两名飞行员发出了警告。

而之后,有30秒的无线电静默

谁也不知道,这最后的30秒里,为什么无线电会死一般的沉默,这短暂又漫长的半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
一位目击者称,飞机对撞时大约在200英尺的高空
 

另一位目击者Franky Herrera在事发时正开车经过机场,他表示:“双引擎飞机向右倾斜,撞到了较小飞机的机翼,这架小飞机就在机场边缘附近‘盘旋’,最后坠毁。”
 

接着,这架双引擎飞机继续飞行,但“它正在挣扎,”然后,Franky就看到了机场的火焰。

目击者Cam Primavera称,“就一眨眼的工夫,另一架飞机出现了,它们撞在了一起。好像是较快的飞机穿过了较小的飞机。”

机场附近的居民也是惊魂未定:“真的好吓人,这事就发生在我家旁边,它们中的任何一架就有可能撞进我们的房子。”
两架飞机降落竟然空中“打架”导致全员身亡,对此,飞行专家Trescott称,这次意外的主要原因是事发机场没有塔台

资料显示,沃森威尔机场位于旧金山南约100公里处,有4条跑道,共拥有300多架飞机,每年起飞降落超过55000
然而,就这样一个看似“繁忙”的机场,却没有塔台,而这在美国并不奇怪,因为全美有约90%的机场都没有塔台

靠飞行员之间空中无线电交流来确定相互的位置

(示意图)

事故发生后,当地市长表示:“对这一意外的损失感到悲痛。”
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也将继续调查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美国近期发生的首起飞机空中对撞事件了!
就在上个月17日,美国拉斯韦加斯机场也发现了类似的惨烈空难。

据报道,两架飞机北拉斯维加斯机场的跑道上方猛然相撞,双双坠毁。
目击者表示,当时一架飞机正准备着陆,却被另一架高速相撞,人们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下一秒,这2架飞机就化作火球,双双坠向大地1架飞机直至冲向跑道,摔成废铁,另1架飞机则是反弹掉进了蓄水池,当场沉落!
从网上流传的视频看,其中一架飞机的残骸在烈日灼烧的停机坪上熊熊燃烧,滚滚黑烟直升上天。十分恐怖。

消防员费了好大的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火熄灭,飞机已经摔成了残骸,机翼和机尾全部摔断,都是裂痕,只有机头还是好的。
救援队伍拼了命撬开机舱门,想将里面的人救出来。
只可惜,巨大的冲撞力和长时间的烈焰燃烧,机上人员根本没有生还的机会,全部遇难

飞行安全总是牵动人心,毕竟我们每一个人都绕不开坐飞机。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哪怕只是小问题,就有可能引爆灾难。
而就在今天,还有一个令人闻之倍感荒谬的新闻——一架载满乘客的波音737客机在应该降落国际机场时候却飞过跑道,完全没有降落的意思!

这是什么情况?
机场乘客顿时大感不安,以为飞机发生了故障;而地面人员也大为意外,还以为是被劫机。

接着,驾驶舱里警报声狂响!
最后飞机于空中紧急掉头,又花了25分钟,最终回到机场,成功降落。

也是直到落地后,惊魂未定的人们才知道,这次事件竟然是因为两位飞行员同时睡着了,竟然错过了目的地,任由飞行继续自动往前飞,直到自动驾驶仪断开并发出了警报,这才把飞行员给“闹”醒,赶紧掉头操作飞机下降。
谢天谢地,油还有,所有乘客平安。

这起本周一发生在非洲最大航空公司埃塞尔比亚航空的荒谬事看得人心慌,一飞机的乘客当时正从苏丹首都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长途跋涉了这么久,竟在抵达目的后却遭遇“惊魂不降”。
航空分析师Alex Macheras表示对此事“深为关切”,并称,“飞行员疲劳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是持续对国际飞行安全构成的最终大威胁之一
飞机上天,所有人都悬着一颗心,仅今年却已有太多的飞行意外,逝去的生命背后,都是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幸存的,恐怕也会留下不可消磨的阴影。
希望航空安全进一步提高,希望悲剧不再发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