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三朝元老当庭认罪! 愿意作证 特朗普集团回应: 不会认罪 期待上法庭

继海湖庄园被FBI突袭,引出机密文件保管不当等等政坛大戏之后,涉及特朗普的新闻又来了!

特朗普集团(The Trump Organization)的前任财务主管艾伦·魏塞尔伯格(Allen Weisselberg)于周四认罪。

照片中,特朗普站在艾伦·魏塞尔伯格前排

现年75岁的魏塞尔伯格从1973年起就为唐纳德·特朗普的父亲弗雷德·特朗普工作,至今为该家族服务了半个世纪。在成为首席财务官(CFO)之前,他曾担任过会计和主计长。他目前尽管不再担任CFO,但仍在特朗普集团工作。

事实上,他的生活一直围绕着特朗普集团。或者更准确地说,他的家庭都围绕着这家公司。魏塞尔伯格的一个儿子巴里(Barry Weisselberg)也在特朗普集团工作,;他的另一个儿子杰克(Jack Weisselberg)在阶梯资本公司(Ladder Capital Corp.)工作,是一家位于纽约市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迄今已向特朗普集团贷款超过2.8亿美元。

考虑到特朗普集团现在由前总统的儿子管理,因此称他为三朝老臣毫不为过。他被外界广泛视为特朗普最忠诚的商业伙伴之一,不会有人比他更加了解特朗普集团的业务和具体状况。

戴口罩者即魏塞尔伯格

这位三朝元老于去年7月被捕。当时,他对税务欺诈、阴谋、大盗窃和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均不认罪。

根据魏塞尔伯格先生的律师尼古拉斯·加万特(Nicholas Gravante)在法庭文件中的描述:在魏塞尔伯格先生被指控之前,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及其办公室曾向他施压,要求他合作对付特朗普,包括威胁要指控他的儿子巴里。魏塞尔伯格先生拒绝了他们的提议,检察官之后也没有指控巴里。

魏塞尔伯格与律师团队在一起

所以,我们目前看到的指控是:魏塞尔伯格没有像其他公民那样支付他的应该缴纳的税额,而是让特朗普集团为他提供合计价值超过170万美元的豪华公寓、昂贵的汽车、以及孙子的私立学校学费和新家具——所有这些报酬都没有支付必要的税款。

检察官的指称中,还包括了特朗普集团在过去15年内向其他高级管理人员提供了未征税的附加福利。具体说来,这些指控共有15项。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本人在这次调查中没有被指控。他还谴责纽约的调查是“政治迫害”,并表示他的公司的行为是房地产行业的标准做法,绝不是犯罪。

有趣的是,魏塞尔伯格税务欺诈案中的关键证人是儿子巴里的前妻珍妮弗(Jennifer Weisselberg)。儿媳在离婚后,还曾告诉媒体,特朗普和魏塞尔伯格的关系“就像蝙蝠侠和罗宾”。

儿媳

其实就在上周8月12日,特朗普在纽约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对特朗普集团展开的民事调查中接受了取证。特朗普面对检察官指控在资产价值方面误导贷款人和税务部门做出的指控时,400多次援引了第五修正案,以不自证其罪保护自己。

当时,魏塞尔伯格也在现场。他在离开法庭时什么也没说,当一名记者问他是否对特朗普有什么话要说时,他也没有回答。

8月12日离开法院

这次当庭认罪中,魏塞尔伯格面对15项指控,一再向问询自己的法官胡安·梅坎(Juan Merchan)重复“是的,法官大人。

魏塞尔伯格最严重的一项罪名是重大盗窃罪,相应惩罚可能会导致高达15年的监禁。根据纽约州的法律,这项指控并没有强制要执行的最低刑期,而且大多数涉税案件的初犯者都不会入狱

按照法官胡安·梅坎的判决,魏塞尔伯格实际上接受的惩罚有:偿还他所欠的税款、罚金和利息,合计近200万美元,以及将在特朗普集团的审判结束后,于11月17日判处魏塞尔伯格在莱克斯岛监狱(Rikers Island Jail)服刑5个月,之后是5年的缓刑。

监狱鸟瞰

不过,这是有条件的。

就像我们在涉及犯罪和律政的美剧中看到的那样,美国的司法政策是给人以出路。从最高15年到目前的5个月,是因为签署了认罪协议

根据条款,魏塞尔伯格如果在关于特朗普集团进行的审判中被传唤为证人,必须出庭作证。不过,三朝老臣守住了底线: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魏塞尔伯格同意对该公司作证,但拒绝针对特朗普本人作证

法官告诉魏塞尔伯格:“如果你违反了认罪协议中的一个条件,我将不允许你撤回认罪,我将自由地判处任何合法的刑罚,在本案中,这将包括长达5至15年的监禁“,当被问及他是否理解这些条款时,魏塞尔伯格低声回答:“是的。”

认罪后,魏塞尔伯格在离开法庭时保持沉默,没有理会守在外面的媒体。

本次离开法院时的魏塞尔伯格

检察官、民主党人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对认罪协议感到满意,他说:“这份认罪协议直接将特朗普集团卷入了广泛的犯罪活动,并要求魏塞尔伯格在即将进行的针对该公司的审判中提供宝贵的证言。”

关于特朗普集团的审判围绕在非法商业行为指控方面。特朗普集团的女发言人说:“特朗普集团不会认罪,因为没有做错什么。”发言人还说:“我们现在期待着上法庭的那一天,有趣的是,这一天被安排在10月24日——也就是在中期选举的前几天。

对魏塞尔伯格和特朗普集团的指控只是一项更大规模的刑事调查的分支,该调查涉及特朗普及其公司是否向银行、保险公司和税务机关虚报了资产价值。

除了这一项,让我们看看特朗普还有哪些司法纠纷要头疼:

当前:司法部正在调查特朗普在其佛罗里达州的住宅海湖庄园储存绝密文件是否违反了《间谍法》;

本周,特朗普的前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在佐治亚州的一个大陪审团面前作证,他面对的调查有关试图否认拜登在该州的2020年大选获胜。

在法院门口抗议特朗普及其公司的人群

下个月,调查1月6日叛乱的众议院委员会将重新召开听证会,因为有人指控特朗普煽动暴徒袭击国会大厦,试图推迟或阻止对拜登的选举胜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