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一周15000人死亡! 世卫警告 疫情将更危险! 700人夏令营爆新冠; 华女童每天失明30秒

今天(8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再次严重警告,仅仅在上周7天内,全球就有15000人死于新冠!

虽然还是炎炎夏日,但是过去4周全球报告新冠死亡人数增加了35%。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警告,随着北半球即将迎来冬天,新冠疫情的风险将会增加!

“我们都厌倦了这种病毒,厌倦了新冠疫情,但是病毒并不会厌倦我们。”

“随着北半球天气越来越冷,人们呆在室内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多,未来几个月传播和住院的风险只会增加。”

“我们不能永远活着每周15000人死去的世界里。”

新冠疫情以来2年多,很多人以为新冠病毒的毒性已经减弱,已经不那么致命,有基础病才会被夺去生命等等。

其实因为新冠死亡的人一直都在。

新冠一旦从轻症转为重症,病死率仍然很高,所以如今专家们的努力方向都是:如何避免轻症转重。

今天,小编的朋友圈又有3人新冠阳了,发着高烧,在朋友圈请假,说工作都延后2周。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从7月31日到8月6日这周,有263人死于新冠。

目前仍有4905人因为感染新冠而住院,而上一周则有5094人。

严重到需要借助机器呼吸的人高达103人,ICU里面抢救的人高达279人。

学会和新冠共存,并不代表要无视新冠的存在。

在过去24小时内,全球确诊了超过46万例新冠病例,其中重灾区日本一天还有16万6205人感染,307人死亡。

更有40岁的男子染疫后一直发烧,没去医院,结果有一天公司的同时联系不上他时,才发现该男子已经在家中去世,死因为新冠感染症。

这样的人间悲剧还只是日增16万的日本的冰山一角,如此庞大的感染率,悲剧几乎在每个地方都发生着。

除了新冠疫情,生活压力也一样可以压死人。

日本目前因为新冠疫情导致自杀的人数增加了8000人!

最近的一项研究计算出,在2020年3月至2022年6月期间,新冠疫情导致日本的自杀人数比没有疫情的情况下预期的多出8000人。

其中20多岁的女性最多,19岁下的女性也出现了增长。

东京大学副教授中田泰介说: “女性从事的非正式工作比男性多,她们在经济上受到的影响往往更大,而年轻人由于行为限制更有可能被迫与世隔绝。”

另一个疫情重灾区美国,日增12万的数字从没降下去过,在过去的28天,美国有330万人确诊新冠。

昨天,一个大型夏令营突然爆发新冠疫情,至少31名露营的孩子和工作人员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些孩子刚刚在营地呆了几天就被叫了家长,强行带回了家。

整个700人的夏令营被强制叫停,所有孩子必须回家。

暑假正浓,日头正好,家长却必须把感染了新冠的或密接的孩子放在家中隔离。

一场本该所有人都开开心心的夏令营,最终变成了新冠病毒的乐园,实在让人疲惫不堪。

而且,孩子感染新冠也不能大意。

近日,就有染疫儿童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新冠后遗症,也就是长新冠!

她们还那么小,却可能会被一次新冠感染而折磨终生!

中国香港最近也爆发了疫情,一天内有高达5162人确诊,同时也接到了60例儿童的“多系统发炎综合症”的报告。

医管局表示,染疫儿童康复后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有幼童脱发数个月;

有女童出现每天1-2次,每次持续30秒的短暂失明,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

还有一名10岁的男童,新冠康复4周后,突然淋巴肿胀,眼球发红,全身出诊,被诊断为“多系统发炎综合症”。

对此,玛嘉烈医院儿童传染病科顾问医生关日华解释,新冠病毒会攻击神经中枢系统,引发儿童急性坏死性脑炎。

“病情可能会急转直下,死亡率非常高,患者被病毒感染后, 大脑可以大规模出现问题,即使康复,也可能出现局部性神经功能损失。”

新冠从未走远,我们也不应该继续无视新冠。

上周,美国CDC说,密接不需要隔离,就算你老公孩子得了新冠,你还是可以带着口罩上班。

这简直就是掩耳盗铃,为了社会正常运转,却让更多的人陷入感染的危险中。

今天,CDC主任Rochelle P. Walensky 博士对该机构处理新冠的方式进行了全面谴责,并需要进行彻底的改革。

CDC目前正在呼吁重组改革,希望可以做出更多负责人的公共卫生建议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