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BA.5症状有变 恐爆新后遗症 已有人死! BC家庭近期染疫全国最高 卫生厅长警告!

虽然温哥华本周还有热浪袭来,但立秋已过,秋冬季节也不远了。全球各种病毒横行,美国猴痘疫情亮起红灯,恐怕成为“下一个大流行”。与此同时,新冠病毒也不甘示弱,在多个国家率先掀起新一波浪潮。

也许是注意力被猴痘病毒转移了,也可能是弃疗了,就在近日,美国白宫正式宣布放宽防疫指南,与感染者密切接触者,不再需要自我隔离;取消社交距离限制,不再需要保持2米距离!

美国放松最基本的防疫政策,不少人就担心加拿大也会跟进。随后,BC省卫生厅长立即表示,我们将坚持原有的新冠防范措施不变!

“我们是我们,美国从一开始就有自己的指南路线。”

言下之意,你爱咋地咋地,我们不跟你玩儿。

在新闻发布会上,狄德安一再强调,本省以南与美国边境接壤,对面政策改变不会对BC的防疫措施产生任何影响,该打疫苗打疫苗,病毒还在传播,公众仍需要保持警惕。

一项Research Co.最新调查研究表明,有三分之一的加拿大家庭在近期感染了新冠。

自从政府宣布取消大部分新冠限制措施后,有37%加拿大人表示,家里有人感染了病毒,其中BC比例最高——43%!

65%的BC受访者表示,感染新冠只是时间问题。

“仅仅上周,就有超过1500医护人员生病,这也就反映了大量新冠病毒仍在传播。”

目前而言,BC新冠数据相对比较稳定,但是卫生厅正在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节。

“我们将迎来(解封之后)第一个流感季节,这段时间没有公共卫生措施,恐怕会迎来呼吸道疾病季节。”

但卫生厅长的这一声明,看在本省医生眼里,就跟废话没有什么区别,他们认为,BC现在的防疫政策,与美国已经无异了。

虽然卫生厅建议人们保持社交距离,但已无强制要求,并且从未建议无症状者进行检测,就连现在的新增确诊数据,都是只统计了接受了PCR检测的人,根本不可靠。

从第一波Omicron疫情开始,BC就已经放弃了追踪密接者,并停止建议密接者自我隔离。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医学主任布莱恩·康威表示,卫生厅一开始的公共卫生指南,旨在完全杜绝新冠病毒,但这一目标无法实现。

他表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依然十分重要,尤其是在病毒传播率居高不下的现在。

亚洲多地疫情再起,日本连续3周破纪录,第7波疫情越来越凶猛,死亡病例快速增加。

最近这几天,日本全国几乎每天新增200人死亡,近1个月增加了7倍,已经开始逼近上一波水平!

目前,Omicron BA.5是日本主流毒株,卫生专家警告不要低估这个毒株的死亡率。从数据上来看,季节性流感的死亡率大概在0.006%-0.09%之间,而Omicron变异株死亡率在2月达到了约0.13%。

有亚裔医生直言,“新冠并不会流感化”,即便到了今年年底,人们还是脱不掉口罩。

就在最近,Omicron又传出了令人担忧的消息——儿童感染新冠,恐怕会患上嘶哮症!

这个疾病或许比较少见,但嘶哮症是幼童杀手,由病毒感染引起,高发期在秋冬和春季,1至3岁儿童是高危群体;

患者的咽喉会肿胀及压住气管,一般有发烧、咳嗽、声音沙哑等病征,个别严重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香港已经出现死亡病例。

除此之外,二次、甚至反复感染、长新冠等问题还在困扰着很多人。公共医学界最近发现,痊愈后反弹也是问题,且可能因无症状而扩大小区感染。

研究发现,经治疗和未治疗的确诊者都有复阳机会。美国麻州波士顿Brigham妇女医院在分析了568名确诊、随机接受安慰剂治疗患者后发现,超过25%的确诊者有反弹症状、8分之一的人病毒恢复到高水平。

而目前北美国家对待“复阳者”的防疫策略,起不到管控的作用,一定程度上放任了社区传播。

或许新毒株致死率降低,导致人们不再关注新冠疫情,但专家们警告所有民众:病毒突变速度惊人,凡事都有可能。

法国研究指出,BA.4、BA.5的临床症状相较BA.1、BA.2有变,变得更加明显,常见主要症状为疲倦无力、咳嗽及发烧,且BA.4、BA.5患者的呼吸困难程度也比原先病毒株增加3倍之多,恶心、呕吐也多了2.5倍。

另有日本研究指出,BA.4和BA.5在人类支气管和肺泡细胞中的传播力更强。

也并不是所有专家学者都同意“病毒传染力越高、致命率就越低”的说法,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传染病专家Stuart Campbell Ray博士就表示,“没有特别的理由相信,病毒应该要照着我们的经验走。”

接下来,不仅仅是新冠病毒,各种病毒都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变化,它们将具有什么特性,还是未知数。希望大家在家外出,多加注意卫生和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