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留意! 加拿大入境规则变了! 回国航班再熔断 中国大使馆急发警告!

华人注意了!回国情况和加拿大入境规则都有新消息。

今日,民用航空局发布最新熔断通知,由于8月4日四川航3U8502航班(温哥华至成都)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8月22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

对于入境航班频出确诊,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曾提醒说:

就算经过“双核酸”检测,不少人仍因随意外出在机场候机时防护不到位等而染疫,严重危害自身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大家千万别因为已做检测,而放松警惕!

就在昨天,大使馆再次强调了回国检测造假后果严重的事情。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文称,工作过程中,大使馆发现存在检测证明造假、拒绝接受中转检测阳性结果,且不服从隔离管理等问题,对远端防控工作和公共卫生安全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中国驻法使馆表示,一些乘客试图通过篡改、伪造检测报告的方式获取健康码,其不法行为对公共安全造成较大隐患。

涉事人员可能面临法律处罚,个人赴华行程亦受到影响。

大使馆提醒广大乘客,本着对自己、对他人负责的精神,严格按要求做好行前检测,切勿抱有侥幸心理,以免引发法律后果,并给其他乘客和航班正常往来带来负面影响。

要知道,在核酸检测报告上做手脚不是小事!

不仅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严重的甚至有可能触犯《刑法》,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或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
回国的小伙伴们记得按规矩办理相关手续,注意防疫的同时,不要抱侥幸心理哦。

此外,加拿大也更新了入境规则。

某些情况下,旅客可获得一次性豁免罚款隔离,但加拿大边境防疫措施可能会延期

据CTV报道,近日,加拿大悄然更新了入境规定:

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经陆路边境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所需的健康文件,可获得一次性豁免罚款或隔离要求。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声明中表示,一次性豁免仅适用于在陆路边境没有违规记录的完全接种疫苗旅客
合资格人士包括:
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以及在印第安人法下登记进入边境的人士。从7月29日开始,一次性豁免已扩大到外国旅客。
然而,获得豁免的旅行者仍然需要在入境时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在一次性豁免之后,这些旅客仍须通过应用程序提供所需文件,否则将面临检疫、测试高达5000元罚款,外国公民将被拒绝进入加拿大
虽然这些新措施还没有列入加拿大边境局网站的旅行要求,但自5月底开始到现在,已有超过30万名旅客获得一次性豁免。

边境措施更新的同时,外界仍一直关注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引发的私隐问题。
今年7月,ArriveCAN应用程序由于故障问题,错误地通知旅行者进行隔离,实际上他们不需要隔离。
这一故障影响了上万的加拿大旅客,也引起了众人的质疑。

然而,边境疫情旅行限制可能会延期。

早在6月,联邦政府就宣布在加拿大边境再次延长COVID-19防疫措施,该措施原本将于2022年9月30日到期

但是,随着新变种爆发, 加拿大的边境措施在最近变得更严格,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PHAC) 坚持认为,现行的边境防疫措施降低了加拿大新变种风险,对疫情控制有利。

目前尚不清楚联邦政府是否真的会在9月结束加拿大的旅行措施。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曾表示,边境措施将“在科学和审慎的指导下保持灵活和适应性”。

“我们需要保持边境防疫措施到位,因为这是我们跟踪COVID-19病毒和最新变种进入加拿大的方式。”

希望家出行顺利… 盼疫情早日结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