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突发大火41死! 托儿所儿童被烧成焦尸 1000人逃命引发踩踏 全国悲痛!

周日突传惨剧!一所教堂今天进行主日弥撒时突发大火,逾1000人的现场顿时乱成一团,教徒疯狂逃命;更不幸的是,火势封住教堂入口,引发踩踏,导致大规模死伤!

有媒体称,事故导致41人死亡55人受伤,尤为惨烈的是,死者绝大部分是儿童

今天早上9点多,埃及首都开罗郊区一间教堂突发大火,先是二楼的窗户里开始冒出浓烟,紧接着,随着一声爆炸,火苗与黑烟从教堂的窗户不停往外喷。

从一段现场视频看,有人从窗口探出头来,不知如何逃生;屋顶上不时有不明物体坠落。

此时的教堂,内有约1000名信徒正在做弥撒,教堂的4楼还设有托儿所,有大量儿童聚集在此,而年幼的他们,也成了这场悲剧中最大的伤痛。

火起之后,一些工作人员试图让孩子们逃出去,但火势愈演愈烈,入口已被火封住,甚至由此引发踩踏事件,许多人在绝望的逃跑中被活活踩死。

“太窒息了!太窒息了!他们全死了!”一位从楼顶上跳下来得以幸存的人颤抖着说道。

“里面很多孩子,但我们不知道如何找到他们,而且我们也不知道这是谁的儿子,那是谁的女儿。”

救护车、消防车呼啸而至,浓烟里抬出了一具具的尸体和伤者,哭泣的家属守在外头,焦急又绝望。

一家公立医院接收了第一批20具尸体,其中包括10名儿童,有3人是兄弟姐妹,还有一对5岁的双胞胎和一个3岁的孩子。

另一批21具尸体随后也被送往其他医院,有消息人士表示,死者绝大部分都是年龄在3-16岁之间的孩子。

Maher Murad 说他把他的妹妹留在了教堂。

“我刚离开教堂只有10米,就听到尖叫声,看到浓烟,”他说。

“消防员扑灭大火后,我认出了妹妹的尸体。尸体都被烧焦了,其中很多都是教堂托儿所里的孩子。”

很多人试图冲进去救人,但浓烟很快将他们击退:

“ 每个人都拉着小孩离开建筑。但火势越来越大,顶多只能进去一次,否则就会窒息。”

23岁的Mariam也是在火灾发生前才刚刚离开的教堂。

“我正在去上班的路上,接到了我妈妈的电话,她以为我出事了。我这才知道教堂着火了。我才离开几分钟而已。”

“在场的每个人都去了天堂,包括我的父亲,他今天早上带领祈祷,还有我的许多家人和朋友。我们正在试图确定每个人的身份。”

据悉,教堂主教Abdul Masih Bakhit也在医院太平间的死者中。

经调查,引发这场导致近100死伤的大火的原因,是教堂2楼的空调着火。“因为停电,他们用了发动机,结果来电后电力过载引发短路。”

火灾过去,残骸一片,触目惊心。

一把小小的木椅被烧到焦黑。

数个小时前,还有孩子坐在上面玩乐或听课……

而此时,幸存的孩子们在医院里痛苦不堪,他们的哭声中不只是伤痛,也有亲眼目睹死亡和灾难后的恐惧。

埃及总统Abdel Fattah al-Sisi今天上午宣布:“我已经动员所有国家机构,确保已经采行所有措施。”

当天晚些时刻,一口口装着幼小尸体的棺材,被送到教堂附近,举行埋葬前的祷告仪式。

这一路,挤满了痛哭的母亲们和遇难者的亲属。昨天还抱在怀里亲过的孩子,今天已只能永别。

这场大火是埃及近年来最严重的火灾悲剧之一,有新闻指埃及的安全标准和消防法规执行不力。

去年 3 月,开罗附近的一家服装厂就发生火灾,造成至少20 人死亡、24 人受伤。
 
2020年,还有一家新冠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因电器短路发生火灾,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伤。

悲剧已经发生,41条生命无法挽回,还望生者坚强,死者安息。

R.I.P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