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判30年 特朗普身边有人告密?助手曝光不良习惯

几天过去,特朗普被“抄家”事件就像是一部连续剧,每天依然凭借劲爆的后续更新而稳占全球媒体头版头条。今天,许多曾和特朗普共事的人都跳出来打脸,情况对他不利。

首先是有关8月8日“抄家”突袭海湖庄园(Mar-a-Lago Club )行动的回忆复盘。

海湖庄园(Mar-a-Lago Club )

据特朗普本人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他指控FBI的行动未经许可擅闯私人领地,他本人并不知情

搜查时,所有人被请离现场,他的家属、律师以及工作人员在炎热的室外焦急等待,FBI探员在没有任何目击者的情况下进行搜查,很有可能“植入”(planting)虚假的物证来栽赃陷害

特朗普还质疑:“即使奥巴马和克林顿也曾饱受争议,却从未被袭击。”暗示自己遭遇不公。

但特朗普的律师克里斯提娜·鲍勃(Christina Bobb)却跳出来拆台——特朗普不仅知情,还全程通过监控看FBI行动,因此不太可能存在司法部栽赃的情况。

鲍勃说,突袭当天她就在海湖庄园,但被困在了停车场,接受探员的询问和调查。

“特朗普和家人甚至可能比我知道的信息更多,因为他们可以看监控。”

“监控的确关闭了一小会儿,但那是在搜查开始时。经过提醒,FBI探员又打开了监控。”

特朗普还没来得及回应克里斯提娜·鲍勃,知情人士的爆料再次成为了“双刃剑”。

据4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的另一名律师埃文·科科伦 (M. Evan Corcoran) 曾在今年6月于海湖庄园接见政府官员,并负责交还装有机密材料的箱子。

他签署了书面声明,声称所有标记为机密的文件已全部归还。联邦政府的最高反情报官员杰伊·布拉特 (Jay I. Bratt) 证实了这一点,并在当时建议:“特朗普先生可以给房间换一把更安全的挂锁。”

埃文·科科伦 (M. Evan Corcoran)

为什么说这段爆料是“双刃剑”呢?

往利于特朗普的方面说,它证实了特朗普在积极配合司法部归还文件,并且特朗普本人也说过,他还给箱子加了一把大锁。如果联邦官员当时清点并确认所有文件都归还了,那么现在FBI搜出来的,就是“植入”的假证据。

可往不利于特朗普的方面说,如果联邦也不确定到底特朗普拿走了多少文件,那么他的律师就可能在撒谎,明明说还了可实际上还藏了,现在被发现了。

这话,现在谁也说不清,司法部和特朗普的恩怨只能等着法院来定夺。

如果特朗普真的藏了文件,那么按照司法部援引的3项刑事法律:

他涉嫌非法保留可能损害美国或帮助他国的国防相关信息,最高判10年;涉嫌销毁或隐藏文件以阻碍政府调查或行政程序,最高判20年;涉嫌涉及非法删除政府记录,禁止担任公职。

最坏的后果,就是30年的刑期

这个结果,可能需要若干年后才会揭晓。但另一些和特朗普共事过的人却通过描述他平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拼凑出了司法部“针对”他的原因。

特朗普这人,实在是没有收捡习惯、东西乱丢,生活和工作场合都弄得乱七八糟!

他的前助手说,特朗普经常把打扫的工作交给下属,有时候他们需要负责清理办公桌,上面有笔记、涂鸦、简报、打印的电子邮件,甚至还有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比如高尔夫球场种几棵树、怎么排列的表格和海湖庄园要订几个新烧烤炉的订单,全和工作内容混一起,被塞进一个盒子,扔在地板上……

他用完一张纸就直接撕成两半扔地上,不用碎纸机(没有撕成一千片)。助手们非常担心机密文件泄密的问题。

还有些时候不小心把重要文件给撕了,助手不得不从垃圾桶或地板上找回文件,重新用胶带粘起来。

多名前助手认为,他们像是在白宫当保姆。而特朗普的这些坏习惯,正是导致他被司法部怀疑的原因,尤其是当他离任时。

因为特朗普根本没想过自己在白宫4年的生活会结束,他没收拾行李,也不知道如何收拾。离开白宫时,他一股脑把东西乱塞进箱子里,他妻子的衣服和文件都能被塞进同一箱

而且这还已经是有白宫工作人员帮忙“擦屁股”的情况下。

知情人士说,“每个人都有把工作带回家的情况,总统也不例外,但特朗普的行为古怪,无法得到司法部的信任。”

除了遭遇多名下属、共事者的爆料吐槽,白宫办公厅前代理主任迈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还泄露天机:“特朗普被出卖了,身边人告密才导致了这次突袭行动。”

据他分析,告密者与特朗普关系非常密切,因为只有亲密者才知道那些文件藏在哪里,并且顺利给司法部通风报信。

马尔瓦尼还说,他猜测可能有6到8个人都“叛变”成了FBI的线人。

现在,剧情进展成“狼人杀”游戏了——要我说,特朗普的律师、前助手、甚至和他闹矛盾的大女儿伊万卡和女婿,都有可能啊!

有网友调侃:“也可能是他老婆梅拉尼娅,因为她不想像刚去世的前妻一样,死后被埋在高尔夫场。”

这场大戏,真的越来越魔幻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