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死16人! BC飙破40度夺人命! 大温下周再迎高温! 雷暴预警狂炸 劈出10+场野火!

大温天气起起伏伏。本周刚凉爽几天,马上将迎来再次升温,高达36度。

根据最新报告,BC省上波热浪高温,致使16人死亡大家出门前,切记留意户外温度,高温尽量减少外出,避免阳光直射,多喝水,饮食清淡。

据BC Coroners Service表示,7月26日至8月3日热浪期间,有16人因中暑逝世。那一周,内陆体感温度达到43˚C。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在热浪期间BC省多地气温破40˚C,创下了数十项每日高温记录。

多数死者为70岁以上。然而,死于高温的不仅仅是老年人,还包括两名40多岁的青年人和两名50多岁的中年人,大多生活在大温地区。

大温即将迎来下波高温,下周二、周三体感温度高达36度。对老年人和健康状况不佳的人等高危人群来说可能是危险的。

记得提醒家人和身边好友谨防中暑呀!

除此之外,加拿大环境部还对BC省内陆和北部地区的许多地区发布了严重的强雷暴预警。由于该省大部分地区的天气仍然炎热干燥,雷击可能引发更多火灾。

据BC省野火局称,周三,一场闪电风暴席卷温哥华岛后,百次雷击在温哥华岛点燃了10多起新野火。

截至太平洋时间下午3 点,温哥华岛经历了共有800多次雷击,在岛北部和中部火区引发了10多起新火灾。消防员正紧急灭火。

沿海消防中心表示,在未来的几个小时和几天内,可能会有更多的火灾。

因为雷暴可能导致雷火在地下闷烧数小时甚至数天,消防员必须时刻待命。

好在这些沿海火区的新火灾没有对人员或财产构成威胁。

BC Wildfire Service 消防信息官表示,目前所有火灾都在1公顷以下,但如果风大,火势蔓延,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

周四和周五,温哥华岛北部可能会出现更多闪电,预计不会像周三的闪电风暴那样强度。

除了火灾风险,BC省北部内陆地区发布的强雷暴预警,还让省民做好强风、冰雹和暴雨的准备。

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大冰雹会损坏财产并造成伤害;强风可能会将物体抛出,损坏基础设施以及树木;暴雨可能会导致山洪暴发和道路积水。

让人不禁想到上周,阿尔伯塔省雷暴下冰雹,70辆汽车受损的事儿。

此外,官方提醒道,任何雷暴都可能出现强烈的闪电。除了可能引发野火,闪电击中还可能对人造成严重伤害,甚至死亡。

强雷暴监测覆盖了十多个地区,包括Okanagan Valley和Similkameen。

天气多变,近期出行一定看天气预报,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