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 美国确诊破万! 有人感染至今未愈 吃饭排便成问题! 生不如死!

美国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才不过1周的时间,本周三(8月10日),就迎来了“重大里程碑”——全美猴痘感染病例破10000宗!成为全球首个确诊过万的国家!

宣布公卫紧急状态当时,美国刚破6000例,现在已累计10392人确诊,1天就狂增900例,再这么下去,疫情扩大也只是迟早的问题。

根据最新数据,过去这7天内,美国平均每天就出现537宗新病例,全球单日新增979例,累计已经有33409人感染,其中12人死亡。

8月8日这一天更夸张,全美单日新增1424人确诊,创下疫情爆发以来新高!

今天,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就在微信公众号上警告所有在美及即将赴美中国人注意,加强新冠和猴痘病毒自我防护。

今天的这个数据,彻底让美国的公共卫生专家们慌了:这紧急状态宣布了跟没宣布有啥不一样?这数字也没见降低啊!

身为“全球最大疫区国”的邻居,加拿大猴痘疫情也没有好到哪儿去——

本周二,也就是8月9日,安大略省新增29人感染,自5月份以来,全省阳性率就接近33%!累计478人中招,其中75%都集中在大都市多伦多,15人需要住院治疗,其中2人在ICU!

BC疾控中心也更新最新数据,全省感染病例升至85宗,占了全国的10分之一,病毒遍布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菲沙卫生局和温哥华岛辖区。

作为最早一批猴痘感染者,28岁的加拿大人彼特·凯莉在5月份就感染了猴痘病毒,至今还在受并发症的折磨。

他直言:“(因为感染猴痘)我有过极其痛苦的经历,”他的确诊过程也一波三折,连续看了2个诊所,最终才得以做了检测并住院。

全身长了红疹,疼痒无比,但这个时候的他还没有确诊,等到6月4日,才最终确认感染猴痘病毒,第二天开始吃止痛药。

他表示,自己的病灶长在直肠附近,痛起来十分要命,就连正常排便都做不到。

这已经够惨的了,结果21日,他又感染了新冠病毒,两种病毒前后入侵身体,留下了后遗症,至今都生不如死!

41岁的美国男子杰佛利(Jeffrey Galaise)也是感染者之一,“这是一次非常痛苦的经历,如果你没有经历过,是不会知道的。”

今天是他发病的第25天,几乎已经出现过所有症状——发烧、发冷、红疹、淋巴肿大,数得出来的症状,他都有,至今没有痊愈!

42岁的史迪尔(Silver Steele)被猴痘病毒折磨了将近1个月,嘴周围全长出疹子,不能正常吃饭,体重一下子轻了13磅。

不仅如此,美国还接连出现间接传播的病例了——

一名加油站员工疑似因为数钱接触到病毒,成为该州首例,并出现发烧、皮疹、头痛、疲劳、关节痛和肌肉痛等症状。

“我的身体上开始出现肿块,”整整3周半,她都痛不欲生。

不仅如此,还有幼儿园职工也感染了猴痘,感染源不明。

传染病专家早就提醒过,“猴痘主要通过皮肤的接触传播,但也可以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且可能通过金钱等物品传播”。更有研究还表明,猴痘病毒离开人体,还可在环境中存活长达35周!

但大家一直没放在心上,觉得这就是男男同志之间的传染病。

现在看来,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猴痘,且即便没有皮肤接触也可能感染。

接着就在今天,白宫正式宣布——准备将有限的疫苗“1拆5”,扩大接种范围!改为皮内注射!

什么意思呢?

就是美国现在猴痘疫苗不够用了,一支疫苗当成5支来用,每个人只接种现有剂量的五分之一,改成皮内注射,而不是皮下注射。

2015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赞助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当疫苗在皮肤层之间注射时,会产生与标准的皮下脂肪注射相似的免疫反应,但一些医学专家指这一说法证据不充足。

不管怎么样,下一阶段美国能够凑齐的猴痘疫苗就只有40万支,准备分发至各州,目前疫情紧张,政府急着给200万人打,似乎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相较之下,加拿大的猴痘疫苗暂时没有出现短缺的现象。根据英文媒体最新报道,已经有美国人跨境涌进BC,抢着接种猴痘疫苗了!

越来越多本地诊所涌进美国游客,大家都是来“疫苗旅游”的,盯着本地较为充足的疫苗资源,已经引起不少本地居民不满了。

截至本周三上午,全省已经接种了猴痘疫苗约1.2万剂,不全是加拿大人。

本地居民向卫生部门提出质疑,指其没有任何保护本地居民资源的举措,担心之后疫情爆发,我们自己都没有疫苗可打。

目前,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菲沙卫生局对此都还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除了反反复复的新冠疫情、逐渐升温的猴痘病毒,就在今天,加拿大还接连爆出军团病疫情,卫生署准备开始检测城市废水中的小儿麻痹症病毒…

这一波接一波的病毒,人类是真的吃不消,希望大家外出还是多注意点个人卫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