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 32岁华裔上海女子纽约跳楼身亡 刚买机票准备回国 却与男友起纠纷

昨日下午,一群华人同胞聚集在纽约法拉盛的亚洲大厦前,一个个满脸惊恐,神色忧虑,哀痛惋惜。

就在刚刚,一名华裔女子从这栋大楼的第16层纵身跳下,坠地身亡。据称她年仅32岁,来自上海,坠楼前曾与男友起纠纷,疑似自杀。

原本她和母亲买了回国机票准备回国,谁能想到,行李收到一半,只剩下60多岁母亲孤身一人,伤心欲绝,白发人送黑发人…

事情发生在8月9日下午4时左右,一名32岁华裔女子从法兰盛友联街41-40号的亚洲大厦16楼坠落,多名路人目睹惨案发生。

门卫报警之后,警察和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该名女子已没有生命迹象。

她的一只黑色拖鞋掉落在几米外的马路上。

该地位于纽约市法拉盛中心,马路对面是P.S.020小学,操场上有很多孩子正在打篮球,大街上人来人往。

案发时,有家长和孩子经过此处,也有下班或放学回家的年轻人,他们听见女子落地声响,得知坠楼事件,纷纷吓坏了。

有一名华裔母亲带儿子散步正巧路过,突然看到有人从高楼跳下,她惊恐万分,呼吁年轻人珍爱生命,不要因琐事轻生。

为避免未成年人目睹惨况,警方将现场封锁,悬挂白布并用警车挡住暂放尸体的位置,邻近路面已经用警戒线围住。

跳楼的华裔女子名为施琴 (Qin Shi,音译),今年32岁,是亚洲大厦的住户。据警方了解,死者生前患有忧郁症

有知情人士透露,该女子跳楼原因很可能是感情纠纷。她在跳楼前与男友发生过争吵,疑似两人感情出现问题。

一名60岁左右妇女赶到现场,看到尸体后痛哭不已,伤心欲绝。


女警察将她送至公寓大厅,安慰中得知是死者母亲,这对母女来自上海

有媒体采访死者的生前朋友,了解到死者施琴曾在夜店上班多年,身材高挑,会DJ打碟,熟人都叫她“琴琴”。

施琴患有忧郁症,加上最近情感受挫,与男友争执不断,病情加剧,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已经很久没有上班了,与人合租住在这栋大厦里。

让人痛心的是,施琴本来与母亲商量好回国休息养病,已经买好了机票,最近忙着收拾东西,谁想到,竟然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警方将三福大道(Sanford Ave)和巴克利大道(Barclay Ave)之间的友联街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大雨过后,两名急救人员用黑色布将华裔女子的尸体包裹起来,用担架送上急救车,母亲痛哭流涕紧随着上了车。

下午7点多,死者被送至法医处检验,部分封锁被解除。

现场警戒线外,许多华裔路人对丧生女子表示惋惜,还有些公寓楼住户正下班回家,发现街道被封锁,非常震惊,不知发生何事。

银行下班的李女士说,她在这栋楼住了30年,楼里80%住户都是华人,以老年人居多,只有极少数的韩国人和印度人住在这里。这是一栋非常好的大楼,有门卫,感觉很安全。

有位华裔住户说,亚洲大厦没有因自杀案件封锁,住户还能随意进出。

她听闻死者生前与男友争执,可能因此轻生,但她并不认识死者,不过这栋公寓楼的住户并不复杂

此前,据纽约市医疗保健(MetroPlus Health)的数据显示,亚太裔女性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需求很大,但相关支持资源却极度缺乏

超过六成的亚太裔女性表示疫情导致焦虑,高于全市53%的平均水平。

仅27%亚太裔女性表示感受到亲友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低于全市女性平均的35%。

对此,纽约市提供免费且保密的心理健康计划NYC WELL,热线是888-692-9355,也可编辑短信“WELL”至65173,提供200多种语言的翻译服务。

哎,才32岁,真让人痛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