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温哥华岛突发4.6级地震 地动山摇! 3个月狂震5次 今年次数已超去年!

据媒体报道,今早凌晨,BC省再次发生地震,震级4.6级。这是三个月以来第五次4级以上地震。

加拿大地震局表示,今早凌晨1239分左右,在温哥华岛附近测出地震,震源深度为10公里,震中位于BC省温哥华岛Tofino以西205公里,或距维多利亚州348公里。

据说,本次地震没有损坏或受伤报告,也预计不会引发海啸,但温哥华岛长居岛民还是揪着心。为什么呢?

其实,地震对于BC省太平洋沿岸来说,已成常态,但大多是3级以下的小震。


但是,今年才过一半,BC省发生4级、5级地震次数,已超过了去年数据

迄今为止,4级以上的地震已有18起,其中4起超过5级。相比之下,去年只有一起5级以上地震。

过去24小时,BC省已发生8次地震;过去7天,平均每天有10次;过去1个月,发生了317次大大小小地震。

过去这一年,BC省总共震了3,696次!只不过由于震级都不大,所以大部分人都没什么感觉。

据统计,加拿大每年平均发生地震4000多次。

BC省位于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是全国最容易发生地震的省份。

难怪,BC地震防灾演习官网写着:“与加拿大其他省份和地区相比,BC的每一个城市都在地震高风险之中。”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地震学家约翰·卡西迪(John Cassidy)警告说,虽然这些微小地震不能直接说明“世纪大地震”就在眼前,但确实给温哥华岛西海岸的主要断层带来更大压力!

身处“火环带”,按照历史记录,温哥华的9级大地震(Big One)早就该发生了。

这种大规模的破坏性地震,每隔200-800年会发生一次,最后一次还是在300年前。

BC省在过去50年内还没有发生大地震,地质专家都表示“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我们现在已进入预计9级大型断裂地震的时间范围。

一旦发生9级大地震,北美西岸的温哥华岛、以及美国太平洋沿岸,将全部沦为重灾区!

加拿大地震专家指出,未来50年,温哥华岛出现9级或以上大地震的机会高达10%

相关研究层出不穷出现。一项新研究表示,BC省沿海发生大规模地震时,引起海啸规模可能比此前预计还要大。

一旦真的发生大地震,2至4公尺高的海啸会在75分钟内到达首府维多利亚。

那时,BC沿岸居民的逃命时间只有15至20分钟。大温或许可以躲过海啸,但地震足以摧毁建筑。

言下之意,不是这场“世纪大地震”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它何时会发生。对此,加拿大首个地震预警系统开始安装,第一个传感器就安在西温的马蹄湾海岸。

传感器能够检测到地震产生的主波或者“P”波, 一旦检测到地震,系统会发紧急通知发送到居民的手机上,提醒人们赶紧逃命。

据媒体报道,加拿大政府将在未来5年之内花费1.5个亿,安装整个预警系统,预计在2024年全面上线!

希望那天永远不要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