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 华人房东惨遭留学生房客勒索 被迫搬家 主卧还被转租!

在北美当房东不容易众所周知,因为租赁法保护租客,一些包租公包租婆明明手握不动产,却过得惨兮兮,有房东甚至感慨,能遇到一个好房客,简直如前世修来的福分。

近期一个律师就爆料了这么一件事:一位华人房东近日被留学生房客勒索7万元,不得已搬出了自己家,结果留学生房客竟嚣张地做起了二房东,将主卧顺手租了出去

据美国刘律师爆料,近日,一名华人房东遭到一名UCLA印度裔留学生的勒索。

他称,通过录音可以听到,“该租客气焰非常嚣张,口气凶狠”。

原来,房东在出租房子的时候,是向租客收取的现金。本来一切还算顺利,结果疫情一来,“不得因疫情原因随意驱逐租客”的法条一砸,房客就开始作妖了。

一开始,这名颇具生意头脑的商学院印度留学生还只是通知房东他不会再缴房租

房东虽然不悦,碍于政策当前,也只能忍着。没想到,留学生房客竟是觉得房东好欺负似的,没过多久,便向房东表示,他跟房客收的都是现金,这是严重的逃税行为

房东必须在限期内赔偿他7万美元,否则将向国税局举报,也会报警让警察把他抓起来。

受到威胁后,房东非常害怕,很快从自家搬走了,也不敢再去收房租。

看到自己阴谋诡计得逞,留学生房客一不做二不休,居然“堂而皇之”的将房东的卧室转租出去,他自己收取租金,成了“二房东”

真房东“躲”了几个月,眼看着再这么下去,自家房子就要成了房客的了,自己有家不能归,这也太荒谬了。于是豁出去找了律师。

刘律师接了这个案子,明确表示,这就是敲诈勒索

根据加州刑事法律,如果以将对方送进监狱为威胁条件,去以换取金钱,那么无论所求金额高低,都涉嫌勒索罪。

刘律师还指出,现金收取房租不对等于偷税漏税,房东也没有义务向房客出示自己的报税单。

刘律师代表客户将这名胆大包天的印度留学生的勒索行径报告了警方。

结果留学生以涉嫌勒索罪在押,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将面临4年的监禁,刑满后他的留学身份也将失去,或遭遣返。

好好的正途不走,要占小便宜,还敢勒索。本来出来留学,修得学历,前途大好,这下不但留下了刑事犯罪的案底,大学没读完,美国也别想再来了。

至于房东,虽然收取现金可能能“省点税”,但在税高于一切的北美,大家还是不要去打擦边球的好。

真有什么事,税务局之狠,逃得过今天逃不过明天,吃亏也终归是自己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