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周末热浪蔓延! 温哥华飙破24年纪录 度假地连续10天35度! 各大海滩挤爆 渡轮忙翻!

不得不说,2022年7月这一波热浪是真热,接连3天,整个大温地区气温都在30摄氏度上下徘徊,就连晚上都闷热不已,没了风扇空调都睡不着。

继26日BC打破14项高温记录之后,27日再打破10项历史纪录——

温哥华迎来1998年以来的最高温纪录,飙到了30.4摄氏度!

去年被烧毁的利顿小镇在2021年夏天创下了全加拿大最高温纪录,今年“再接再厉”直接破了自己的最高温纪录,飙到42摄氏度!

目前山火未熄的利顿小镇,打破了1939年的同期纪录——40摄氏度。

心累的是,这持续了一周的热浪,恐怕还会跟着大家一起进入长周末假期!

本省高温警告仍未解除,内陆西南部分地区气温预计将达42摄氏度,大温内城区气温也可能飙到35摄氏度。

适逢BC Day长周末,目测又有大批省民会外出游玩,上山露营、下海戏水,夏天的户外活动多多,加拿大自然资源丰富,人们可不缺乏乐子。

问题就在于:热!

气象学家提醒所有人,如果有人想去基洛纳度假,做好心理准备了——整个周末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5至37摄氏度,这个地区已经连续10天超过35摄氏度了,昨天更是飙破纪录,直接到了38.7摄氏度!

著名滑雪度假胜地惠斯勒也好不到哪儿去,周末温度也会超过30摄氏度!

就连临近的西雅图,都已经发出了炎热天气警报,周日全天气温都会在30摄氏度以上,直到下周一。

除此之外,由于持续高温天气引发的大温地区空气质量咨询警报,也会持续进入长周末,地面臭氧浓度高,加上野火蔓延,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雾霾天气

每每到了长周末,大温地区各个地方都是爆满状态,海滩、商场、街道、餐厅人山人海,就连出行都得大排长龙,预计公路和渡轮都会出现延误,大家出行需要提前做好规划。

Drive BC表示,长周末大温地区前往内陆的路上可能会很堵,Coquihalla Hwy.高峰期会出现2小时左右的延误。

另一方面,从今天早上开始,BC渡轮就已经忙翻了!

截至今早6点,从 Tsawwassen 到Swartz Bay、从 Horseshoe Bay 到Departure Bay 的渡轮都需要轮候一班船,Tsawwassen 到 Duke Point 航程需要轮候三班船,其余班次全被都预订了。

这出门的人一多,就容易乱。

热浪袭击,不少省民在家没有风扇和空调,又想去晒日光浴,海边就成了最佳去处。整整一周,各大海滩都被挤满了。

近日,一名大温居民在网上爆料,她在穆迪港贝尔卡拉公园的白松海滩被停车场工作人员赶了出来,说是停车场已经满了进不去,结果里面根本是空的!

事情发生在7月26日,安娜(Anna Marciniak)和朋友海滩上,让男朋友晚一点过来回合,结果他被停车场的人拦下来了,说是场地已满,进不去了。

与朋友待了10分钟之后,安娜也出来了,经过停车场的时候赫然发现里面根本就是半空的!

心想着可能是刚刚还是满的,运气不好而已,缓缓开出了停车场,同行的还有8辆车一起出来,结果回头一看,停车场的大门还是关闭的,没有放人进来。

公园海滩没有满、停车场也没有满,安娜质疑:为什么不能用“一进一出”的系统放行下,现在是热浪期间,许多民众都想外出享受阳光。

对此,公园的回应是,他们需要考虑到最繁忙时段和外面道路的通行。

如果一出一进,这个出口外面就会有大量车排队,因而堵塞了公共道路,如果发生火灾和急救情况,救护车和消防车就进不来了。

不论如何,长周末降至,预计大家都已经做好了外出的打算,热浪持续,希望大家不管出门还是在家,都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