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列治文新开护照办公室 就在家门口! 华人激动: 更方便了!

在加拿大申请护照有多难,这个解封后的第一个夏天,不少加拿大人都因为出趟门旅行伤透了脑筋,想拿个护照难比登天,还得经历七七四十九关,其中一关就是“露宿街头”。没在大街上睡个一晚上,都不敢说自己申请过护照。

这个礼拜,大温地区被热浪袭击,不少人又动了“避难”的心,想到别的地方避避暑。然而,想出趟门可没那么简单,申请个护照能等到头都白了。

就在本周,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新增5个护照办公室,其中列治文就占了一个!大家申请护照的时间可以缩短!

全国原本只有29个护照办公室,大温地区占了2个,一个在温哥华市中心Sinclair Centre,另一个在素里中央商场,新增的列治文办公室位于5611 Cooney Road,提供领取服务。

联邦儿童、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古尔德表示,此举将有助减少各市办公室排队人数,应付民众需求。

据了解,新的列治文护照办公室开门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提供标准、快速和紧急领取护照服务,民众可在网站上查看没预约到场的估计等候时间。

这个时间信息,会在每天上午9时30分、中午12时及下午2时分别更新3次,急着出远门的民众可以经常查看。

Service Canada建议,各位民众在出发去办公中心之前,可以在网上查看分流措施。

目前大温地区优先处理在24至48小时内出发的民众,其次是在3到14天内出发,最后才是在15至45天内出发的民众。

2022年4月份以来,加拿大一共签发了护照605440本,7月11日至17日签发了48481本,平均等待时间从46分钟增加到 56分钟。

新的护照办公室开在列治文,相信更多华人申请护照也会更加方便。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