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王力宏阳了! 全球染疫5.7亿例 死亡破新高! 长新冠症状竟达62种!

几小时前,当地时间7月26日晚,台湾媒体爆出王力宏确诊新冠的消息。王力宏经纪人确认了此事的真实性,并透露了王力宏染疫后的身体状况。

他的经纪人说,“王力宏已注射完第三针疫苗,目前症状并不严重,没有大碍。唯一的不适就是喉咙干痒。目前王力宏已将自己确诊的情况主动申报给有关卫生部门,并在家自我隔离。”

虽说王力宏染疫后症状并不严重,但或许是病后身心俱疲,状态憔悴,他对大半年的离婚闹剧终于看开, 在昨日将此前和李靓蕾在微博和多个社交平台上对峙的内容全部删除

他的律师还发布了一则声明,表示要维护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此声明一出,两人的纠纷将不再暴露于公众视野,只待接下来纽约法庭判决离婚官司。这或许对两人的孩子是最好的结局了。

而王力宏染疫的消息也再次敲响了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警钟。

截止目前,全球总感染病例数已超过5.71亿例,今日新增确诊数为99万4000例。每天光新增便近100万例,全球多国的卫生和医疗系统再次濒临崩溃。

放眼亚洲,日本单日新增高达12.65万例,由于不少医护因感染或成为密切接触者而无法工作,医疗资源十分紧张,部分医疗机构已暂停急救和常规诊疗。冲绳一位医生绝望呼救:“我们连能救的命都救不了。” 

救死扶伤的医生爱莫能助,甚至被迫见死不救,这对于他们该是何等心痛?!

韩国疫情同样不容乐观。日增超10万例、死亡近2万5000人的同时,已经宣布第4例确诊BA.2.75新变种的感染病例——这个变种毒株更容易黏着细胞侵入,甚至能够无视BA.5毒株感染带来的免疫屏障,成为新一代的“免疫杀手”。

短短半个月内,这个毒株从在印度被发现,已从5%感染病例上升到占据18%的感染病例,并且在20天内传遍8个国家,其传播速度和免疫逃避力都令人心惊。

欧美国家也同样在水深火热之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通报,欧洲和中亚的53个国家在上周新增超过300万例感染病例,并且平均每周夺去约3000人的性命。其中,来自欧洲国家的病例,占了全球新增确诊数的一半。

美国和加拿大的第7波疫情高潮也掀起了惊涛骇浪,据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遗传学家埃里克·托波尔的分析,全美现在的真实日增确诊数很可能高达100万例

确诊激增的同时,死亡人数也眼见着上涨。两年前人们对新冠致死的恐惧再一次升起。

据澳大利亚政府报告,该国从上周六起已经连续3天死亡人数超过100人了。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也发出警告:2022年7个月内的死亡人数已超过2021年全年的死亡人数——7个月已死亡230人

面对这场看不到尽头的疫情危机,不少专家都心力交瘁。加拿大新冠工作组联合主席凯瑟琳·汉金斯(Catherine Hankins)博士和其他专家在一篇访谈报道中说道:

“我们从未见过有任何病毒像新冠病毒一样,它的波幅表现得并不像流感那样整齐、可预测,或是在冬季泛滥,而是在全年出现了多次浪潮,并且每一波和下一波之间越来越快、越来越密集。”

现在是第七波,很快就是第八波、第九波,一浪接着一浪,这也是为什么新冠病毒从不给我们喘息的机会,从来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而随着主导毒株渐渐从BA.2变成了BA.5,我们反复感染长新冠的风险也大大增加。比起以往只在新闻中听说,那些两三个月内反复感染好几次新冠的例子,甚至已经出现在了华人的朋友圈里。

而根据最新一项研究,长新冠的症状远比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33种还要多得多!你完全想象不到,或许染疫后身体一些细微的变化,是长新冠症状的一种!

这项发表在《自然医学》期刊上的研究由英国伯明翰大学研究团队主导,他们调取了240 万份电子健康记录,认为有115种症状可能与新冠有关,其中62种症状在感染后12及以上与新冠具有统计学上的显著相关性

这62种相关的症状里,不乏有一些闻所未闻的新症状,诸如性欲减退、性功能障碍和脱发

除此之外,该团队还发现,80%的长新冠患者都反馈出了疲劳、皮疹和疼痛的症状,这是最常见的症状;而14.2%的患者则出现了认知症状,诸如抑郁、焦虑、失眠和脑雾;另外还有5.8%的患者呼吸不畅,咳嗽气短、喘息。

得新冠就像开盲盒,后续症状越来越多,而且即使感染过一次,我们也无法保证在接下来的疫情中能避免反复感染,不做“小阳人”。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多注意防疫措施,别因为身边许多人摘口罩、不洗手了,就也跟着疏忽大意!生命安全攸关,容不得儿戏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