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24岁美女网红全身疯长疹 求检测遭拒 医生1句话点爆全网怒火!

WHO宣布猴痘疫情升级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不到2天,全球确诊病例持续不断飙升,越来越多人躲过了新冠,却没能躲过猴痘,纷纷中招。

然而,各国政府的反应似乎再一次慢了半拍,不仅疫苗开打速度缓慢,就连不少医生都不熟悉这种病毒,误诊接连不断不说,甚至还有拒绝检测+治疗的!

就在近日,美国一名网红就爆料,说自己上半身突然冒出皮疹,看着就像是感染了猴痘病毒,居然被医生一句“什么是猴痘?”堵了回来,还被其他多家医院拒收!

此PO文一出,引发无数网友挞伐!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家住美国的24岁女子哈莉(Halle)这一天起床突然发现自己身上疯狂起“疹子”,一开始还没有太在意,但是皮疹的症状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严重。

慢慢地,皮疹长满了哈莉的全脸、胸部,上半身都是大大小小的疹子,看着十分瘆人。

由于美国现在猴痘疫情日益严重,她第一时间就觉得自己可能是接触到了病毒,第一时间没有去医院,而是先打电话问了自己的家庭医生。

毕竟怕传染别人,也怕自己反应过度,可能将普通的皮疹想成了猴痘,哈莉先是电话问了诊,然后才到医院去看。

接下来的经历,才让她大开眼界——

带着一身疼痒难忍的皮疹,哈莉跑遍了各个医院,先是被告知自己感染了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也就是所谓的“超级细菌”,医生开了点抗生素就打发她回家了。

不放心的哈莉要求医院给自己进行检测,想确认是不是猴痘,结果被直接取消挂号。

被无它法的哈莉先回家吃了几天抗生素,但是症状并没有得到改善,打电话问医院,结果对方居然回复了一句:“我们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但是你可以回去上班了。”

更扯的是,当哈莉表示怀疑自己感染猴痘的时候,医生一脸狐疑地问“什么是猴痘?”

呃…听见一身白大褂的医生这么说,哈利也是无话可说,只能回家。

在网上PO出自己的经历之后,也吸引了无数网友议论纷纷——

“为什么又发生这种事情?”

“历史重演…”

“医生一直在打击病人,先是说没问题,把我们送回家,结果大错特错。”

大部分人都把箭头指向了美国政府和卫生部门,认为官员控疫失败,才会造成今天的局面。

事实上,7月17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就已经警告过——猴痘疫情可能比已知情况更加严重,政府需要更认真地对待,采取行动。

时至今日,病毒已经扩散开来了,就连美国食药监管局前局长都直言,现在控疫恐怕为时已晚,猴痘在社区传播的范围可能更广泛,美国正在犯下与新冠早期的“许多相同错误”,没有充分检测、疫苗也严重不足。

根据哈莉最新近况,她终于找到了愿意为她检测的医院,结果出炉——阳性!

截至目前为止,全美46个州和地区已经通报了至少1972宗感染病例,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可以挥别新冠病毒的阴霾,重新回到昔日正常生活之际,猴痘疫情爆发,至今踏遍74个国家,

与此同时,加拿大的猴痘病例也正在不断上升。这个月底,温哥华同志月大游行即将到来,希望大家外出都做好防护,严防各种病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