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末日! 火山大爆发 1400米蘑菇云冲天 熔浆喷流 烈焰轰顶 电闪雷鸣! 温哥华危机四伏!

最近这一段时间,地球母亲没有消停,夺命恐怖热浪席卷全球多个国家,山火燃烧不停,千人被活活热死。

正当所有人焦头烂额之际,大地一声怒吼,火山爆发了!!!

就在当地时间7月24日晚上10点05分,太平洋周边一座火山突然大规模喷发,烟尘直喷天际,达到1.2千米之高!火山灰瞬间充斥了空气,从火山口盘出来的石头,直接被喷到1.5公里之外!可见威力之大!

从现场照片可以看见,夜晚时分,平静的夜空突然被照亮,随着轰隆隆的巨响,大地颤抖,火红色点亮了天际,烈焰从山顶不断喷发!

就连山下的大海水面,都被照亮;

火山喷发瞬间,电闪雷鸣;

漆黑的夜晚天空被染成了殷红色,火山口不断喷出榕江,浓烟升天,弥漫了整片天。

当地监控录像,拍下了昏天暗地的一幕;

天亮之后的火山,不断冒出白白的浓烟;

巨大的蘑菇云升天,原本热闹的岛屿,如今空无一人;

天亮之后,火山脚下的世界被铺了一层厚厚的灰,屋顶、街道、车顶,目光所及之处,全是火山灰;

爆发的火山就位于日本,九州岛鹿儿岛县的樱岛火山。

目前,当地防灾部门已经将火山喷发警戒从3级上调至最高警戒——5级警报,附近所有人员必须尽快疏散撤离!

民众连夜逃命

这也是日本自1989年12月引入火山喷发警戒级别后,第二次发布最高级别警戒,为樱岛火山首次!

这场火山爆发属于大规模喷发,一瞬间烟雾尘土一下子往上猛冲,浓烟直冲天际,烟柱最高至1500米,也就是400层楼的高度,十分震撼。

据了解,火山灰向雾岛市福山方向流动,创下近10年最远纪录!

由于火山爆发得十分突然,又是在夜晚时分,当地居民全部都吓了一跳,随后政府立即发布了警报,大家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园。

政府警告,樱岛火山口三公里以内的地区会落下火山岩,两公里内可能有熔岩、灰烬和灼热气体流出。

(示意图)

 

樱岛位于日本九州岛南部鹿儿岛县南部鹿儿岛湾,面积77平方公里,由北岳、中岳、南岳3座火山体组成,是一座活跃的活火山,而此次喷发的是南岳山顶的火山口。

樱岛本身就是一座火山岛,在火山中形成的岛屿。约22000年前,这里发生了一次巨大的海底火山喷发,大量岩浆流不断累积,彻底冲破海面,凝固后形成了一座小岛。

一张张令人生畏的火山图,也不禁让人感到害怕——火红的熔岩从火山口汩汩流出,仿佛科幻电影里的一幕,火山烟雾笼罩上空,世界末日的景象也不过如此。

纵观整个日本,境内共有111座活火山,其中樱岛火山的喷发算得上频繁,且近来喷发规模有变大的趋势。

1914年,樱岛火山曾经大爆发过一次,当年造成58人死亡。

昨天的这一场喷发,是2022年第3次了,前两次分别在1月28日下午和6月27日中午,触发了3级警报。

近年来樱岛火山喷发频繁,当地居民已习惯了这种生活氛围,逃生技巧十分熟练,这一次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损失。

据媒体报道,樱岛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平均每4-24小时会发生一次喷发。

每4-24小时会发生一次喷发,究竟意味着什么,普通人可能并不了解。

但火山喷发,就意味着危险,其中一个连锁反应就是引发海啸。日本也位处于“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任何一个国家的地震、火山喷发、海啸,都将影响这个地带上的人,程度大小不同罢了。

今年汤加火山爆发,就触动了海啸警报,加拿大BC当时就对北部海岸、中部还爱、温哥华岛东北部和西海岸外部等地发布了海啸预警!

幸好的是,这一次樱岛火山爆发并没有触动海啸警报,距离火山约50公里的川内核电站并未出现异常,暂时没有危险。

作为去全球宜居城的温哥华,实际上也“危机四伏”,除了9级大地震和海底火山,还有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的超级火山,每60至70万年就要爆发一次,如今正处于爆发周期。

温哥华距离黄石公园只有1500公里,火山一旦爆发,温哥华和西雅图基本上只有被尘埃掩埋的下场了。

当然,这些天灾都是不可预测的,人类只能希望灾难不会降临,并时刻保持避难意识,一旦发生,还能提高一点生存机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