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扩散! BC感染翻倍 症状又有变! 温哥华紧急开疫苗诊所!

7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猴痘升级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启动最高级别警报!

这也是WHO继新冠疫情之后,时隔3年再一次发布紧急疫情警报,可见猴痘病毒在全球的传播确实是失控了。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最新统计数据,全国现在累计确诊681例猴痘病例,主要集中在安大略省生和魁北克省。BC的病例数量虽然没有那么多,但也在逐渐增长。

BC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本省累计猴痘确诊已经从先前的14例上涨至48例,接近50人中招!且病毒已经从温哥华地区扩展到了温哥华岛卫生辖区!

为了及时控疫,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宣布——将在今年的“同志月”活动之前,推出本地猴痘疫苗计划!

卫生官员马克(Mark Lysyshyn)表示,尽早接种疫苗是最佳办法。

“最好是人们可以在大型庆祝活动之前得到防疫力,因为疫苗从打到开始形成保护力确实还需要一段时间,通常是在7至10天左右。”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将在本市内的不同地点,开始向适用人群提供疫苗接种,也会有流动疫苗诊所。

目前,猴痘病毒已经走遍了全球74个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万人次,增长速度超乎人们想象,美国纽约疫情已经处于“失控状态”,疫苗根本不够用。

原本主要在男男之间传播的病毒,现在感染范围已经扩大至女性和儿童了,加拿大已经有妇女和小孩确诊猴痘,且随着猴痘病毒也在变异,症状开始出现变化,更难察觉,加之北美医生不熟悉这种疾病,误诊病例也很多。

本地卫生局提醒所有大温居民,感染猴痘病毒之后,症状通常会持续2至4个星期,且分成两个阶段,先是出现类流感症状,然后才是出现皮疹,请所有出现符合描述症状的人,立即就医,不要耽误!

目前,加拿大使用的猴痘疫苗为Imvamune,接种之后人体可在不生病的前提之下,建立起免疫力,估计反应不会像新冠疫苗那样强烈,且可在接触病毒前后接种,之前可预防感染、之后可预防重症。

不论如何,新冠疫情正在复燃,希望本地猴痘疫情不会失控,能够及时遏制住吧。

每年8月份,温哥华市中心最盛大的游行活动,就是同志月游行了,今年也是解封后的第一个同志月活动,届时估计会有很多人上街观礼,希望各位华人出门记得做好防护措施,严防各种病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