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彩虹糖能改变人体DNA?! 这东西恐损大脑肝肾 2B级致癌物!

谁能想到,超市里面随处可见的热门零食,居然分分钟改变人类DNA?乍一听特别惊悚,还以为是吓人的新闻,居然是真的?!

就在近日,美国消费者正式把玛氏公司(Mars)告上了加利福尼亚州法庭,原因就是他们生产的彩虹糖里面二氧化钛(E171)含量过高!

大家可能没有听过,但二氧化钛,也就是俗称的“钛白粉”,其实是一种用于颜料、黏合剂和塑料的添加剂,可导致人体DNA发生改变,还会对大脑等器官造成损伤,包括肝脏和肾脏!

事实上,二氧化钛并不是完全不可食用的,我们常吃的果冻、油炸食品、巧克力、糖果巧克力制品包衣、色拉酱、果酱、固体饮料、魔芋凝胶食品等,里面都含有二氧化钛。

问题就在于,这个可食用的量是定的——不超过食品重量的1%。

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规定,二氧化钛可作为食品白色素,最大的使用量为1g/kg Sec.73.575二氧化钛。

作为色素添加剂是二氧化钛,可安全用于一般着色食品中,但需要遵从相关规定。

不仅仅是美国,很多国家都会使用二氧化钛,国内也是允许的,只是每个食品类别中最高含量不一样。

但欧洲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已认定二氧化钛不安全,并计划从8月起在欧盟国家禁止使用。

“考虑到所有可用的科学研究和数据,小组得出结论,二氧化钛不再被认为是安全的食品添加剂。得出这一结论的关键因素是,我们无法排除食用二氧化钛颗粒后的遗传毒性问题。口服后,二氧化钛颗粒的吸收率很低,且可在体内积累。”

美国犹他州毒理学家马修·乔根森(Matthew Jorgensen)认为,将二氧化钛描述为毒素是不准确的:“二氧化钛是矿物来源,这种物质非常像沙子(二氧化硅),虽然特定剂量的矿物质确实有毒性,但大多数的成分在足够高的剂量下也可被认为是有毒的。”

举例来说,低含量的维生素A对人体有帮助,但中等高剂量就会具有毒性。美国每年报告6万例维生素A中毒病例,过量服用维生素A恐导致流产、头痛、皮肤等问题。

同理类推,过量的二氧化钛可能会改变人体的DNA,及对大脑、肝脏、肾脏等器官造成损伤。

也因为这个争议,2016年10月,玛氏公司就曾表示,将在未来几年逐步放弃在食品生产中使用二氧化钛。

然而,不少美国消费者认为这只是一面说辞,并指出彩虹糖标签的配料清单很难看清,公司故意让消费者无法辨别其成分含量。

要知道,彩虹糖是不少欧美孩子的最爱,没事就会含来吃。之所以叫彩虹糖,也是因为糖衣的颜色五彩缤纷。

谁知道,这糖衣里面所含的二氧化钛会有害孩子的大脑发育!

在世界卫生组织致癌物评级中,二氧化钛被评为2B级!

所谓2B级,代表的是对动物致癌证据不充分,对人类致癌证据更少,比如韩国泡菜和二氧化钛就属于2B级致癌物。

即便没有二氧化钛,彩虹糖本身也不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

2021年3月31日,美国南加州大学、佐治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合作发表了一篇论文。结果显示,青春期每天食用含糖饮料会损伤成年后学习和记忆能力,而肠道细菌的改变可能是糖诱导的记忆障碍关键!

也就是说,孩子吃糖过多会影响大脑的发育。

除此之外,这也不是玛氏第一次爆出食安问题了。

之前,玛氏箭牌就曾召回软糖问题产品,召回原因为软糖或其包装袋中可能嵌入极细金属线。

5月13日,玛氏集团日本公司召回301万块“士力架”巧克力,原因是混入玻璃片,有人因此牙齿脱落!

再往前推,2016年2月,美国玛氏公司召回德国出售的士力架巧克力产品,原因是里面发现“塑料片”,可能会导致人窒息。

呃… 看到这里,小编默默地把零食柜里的彩虹糖放到更里面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