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热穹顶"下周恐杀回来 40度高温噩梦重演! 山火失控狂烧!

虽然今天温哥华天气还算凉爽,但“热浪警报”已经狂响了3天,周末天气还能不能这么舒服,谁也不知道。

与此同时,上周就开始烧的BC山火,并没有熄灭的迹象,反而越烧越烈,现在已经失控了!

根据省野火局的最新消息,利顿小镇附近的Nohomin Creek山火烧毁面积已经扩大至2,223公顷,最近天气炎热干燥,这个山区的地形陡峭不好灭火,进一步恶化了山火形势。

“由于这个地区云量减少、天气晴朗且全天气温升温更快,相对湿度更低,燃料(指树木和干草)将继续变干。”

本周末即将迎来的干燥天气,可能会使野火更加严重,并在“燃烧高峰期造成潜在的不稳定条件”。

今天,消防人员将启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协助灭火。

目前,针对利顿小镇的原住民社区和Thompson Nicola 地区发布的疏散令仍然有效。

坏消息是,下周我们可能会迎来“热穹顶”天气!2021年“高温噩梦”或许要重演!

去年一场热穹顶,就摧毁了一座城,夺走了600条人命,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还算舒适,没想到,天气网络现在发出警告——“热穹顶”可能会再次发生!下周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可能迎来高温天气。

预计,下周初阿拉斯加湾上空将形成一个强大的高压脊,且不断向北延伸到北极圈。

“高压脊会促使空气下沉,下降到地表时会变热、变干,7月最后一周,全省将迎来一段炎热干燥天气。”

一般情况下,温哥华7月下旬气温都在23˚C左右,但下周会比这个更热,内陆部分地区的气温甚至可能达到40˚C大关。

“过去60天,BC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季节性水平左右、甚至更低,还出现了接近或高于季节性的降水,”大家可能没有想到热浪会来。

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都做好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