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炸了! 全球破1.5万例! 加拿大感染者亲述: 疼痛如触电 咬毛巾硬撑 神志不清!

短短一周内,全球病毒持续爆发,除了BA.5浪潮,还冒出马尔堡病毒和已绝迹40年的小儿麻痹症,感觉各种病毒好像是商量好了一样,都赶在2022年出来作乱。

除了不断激增的新冠确诊病例,猴痘算是现在全球第2大疫情了,且还有恶化的趋势——累计全世界已有1.5万人感染!欧洲和北美已经开始抢购疫苗!甚至出现更加严重的版本,致70人死亡!

本周四,世界卫生组织紧急委员会召开临时会议,讨论目前猴痘疫情,考虑在未来几周之内将其升级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最先爆出猴痘疫情的非洲大陆,已将猴痘疫情定义为紧急情况,但其他爆发国家目前尚未声明。

总干事谭德赛在最新会议上表示,就在上周,又有6个国家爆出了首例确诊!病毒版图进一步扩大!走遍71个国家!

就在今天,美国爆出这波疫情的首例儿童确诊猴痘病例,分别为一名幼童和一名婴儿!这样就算了,还有人衰到被新冠和猴痘同时找上门!

美国疾控中心透露,这2宗儿童病例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卫生人员正在积极调查病毒来源,初步推测是家庭成员感染。

截至目前为止,欧洲已有至少6名17岁以下儿童或青少年感染猴痘病毒,非洲儿童感染病例更为常见,且重症和死亡比例更高!很多老年人已经接种过天花疫苗,因此可能抵抗力比孩子们强。

就在近日,一名美国男子被新冠+猴痘病毒找上门,同时感染2种病毒!

据了解,这名男子名叫汤普森,在6月下旬确诊新冠病毒,没想到几天之后,背部、腿部、手臂和颈部相继出现了红色疹子,实在是太不舒服了,他跑去看医生,结果被告知——你感染猴痘病毒了!

就连医生都傻了,“一个人确实有可能感染2种病毒,这人的运气太糟了!”

根据最新数据,加拿大目前的猴痘确诊人数也在上升,除了重灾区魁北克省,安大略省病例3天内激增58人,增加约20%!其中有人重症送进ICU!

累计至今,安省已有288宗确诊病例,只有1名为女性。

与此同时,BC疾控中心也更新了最新数据——全省确诊病例从先前的14例直接翻倍,增至48例!将近50人中招!且传播范围扩大,从温哥华地区跑到温哥华岛卫生辖区!

也在今天,一名28岁的加拿大感染者站了出来,亲述自己的确诊过程,并表示这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经历”,警告所有人千万注意这种病毒!

这名感染者名叫皮特·凯利,家住安省多伦多,是一名舞蹈家和体育教练,5月下旬的某一天,他下班回到家,突然发现自己发烧了,“我整个人都烧到神志不清了!”

接下来的3周,他开始在家隔离,经历了极其痛苦的一段时间——

“我是病了,但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整整2天,我都没有动弹,除了去厕所,不断在恐怖的高烧和诡异发冷中交替,明明发着烧但是却穿着棉袄躺在床上。”

这个时候的皮特还不知道自己是生了什么病,直到身上出现红疹子,他上网搜寻,各种恐怖的字眼跳出来,把他吓了一条。皮特第一时间跑去看医生,结果被怀疑是疱疹,这个字眼把他吓坏了!

然后他冷静下来,仔细看了看自己的皮疹照片,开始想“是不是猴痘?”

皮特换了家医院,直奔急诊室,要求接受猴痘检测,结果出来——阳性!

确诊之后的皮特,症状也开始变得更加严重。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皮疹和皮损,就连简单的翻身都“令人难以忍受”,尤其是当皮疹病变之后,疼痛感更加难以想象。

“就感觉皮肤疼得在跳,就像触电一样,我有30个小时都没能睡着觉,实在是太痛苦了。为了摆脱疼痛,不让自己咬到舌头,我咬着毛巾强忍。”

不仅如此,他的左脚一处伤口开始积血,每走一步都是折磨。

在家隔离3周,皮特不仅仅失去了自由,还失去了工作,账单一直在堆积,每个礼拜洗衣服花50刀、绷带和消毒用品就得花120刀。

作为多伦多最早一批感染者,皮特感觉自己像是什么脏东西,所有从他家出去的垃圾,都被政府卫生人员贴上“危险废物”的标签,由专业人员收走。

今天,《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了一篇最新研究报告,来自16个国家的43个爆发地点的临床医生参与,分析了2022年4月底至6月期间的528宗感染病例。

研究人员表示,实际感染病例恐怕更多,因为大多数国家的医生并没有见过猴痘病例,容易误诊,就像皮特一开始被怀疑是疱疹一样。

美国也是一样,重灾区纽约州最近猴痘爆发,州政府急着抢购疫苗,但是传染病专家表示,疫情其实已经失控了,卫生部门没有及时判别,错过了最佳的控疫时机。

各种病毒还在不断蔓延,越来越多人被卷入这场“病毒漩涡”中,2022年刚走过一半,人们却已经不再期待2023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