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 流星雨来袭 大温地区抬头可见! 还有满月照夜空 村民有眼福了!

生活在加拿大,其中一个好处就是各种美景——春天樱花、冬天极光、夏天还有流星雨!

未来几天开始,BC地陆平原将下起流星雨!!!

根据预测,最明亮、且广受各位观星者欢迎的流星雨之一——英仙座流星雨将降临大温(整个北半球都可以看到),持续到8月份中旬。

清凉夏夜,为人们观赏这场流星雨提供了理想的条件和机会。

虽然英仙座流星雨是北半球最容易看见的流行雨之一,但是要达到理想环境还是不容易的。

这场英仙座流星雨整个活跃期为7月14日至9月1日,并将在8月11日至12日达到顶峰,预计每小时看到大约50到75颗流星!

美国气象协会表示,“英仙座流星雨是彗星109P/Swift-Tuttle在多次返回内太阳系期间释放的粒子。”

问题就在于,今年8月11日也是满月,月光照亮夜空,这使得流星雨可能变得暗淡。大家可能要在高峰期前后抓紧时间观星,还有12日!

英仙座流星由“似乎从英仙座坠落的星星”而得名;流星可见之时,英仙座在黎明前就处于天空中的最高点。

在这里,小编也收集了一些观星小技巧——

  • 可能的话,尽量远离城市的灯光,增加看到流星的机会;
  • 如果需要使用手电筒,请在灯泡上放置一个红色滤光片,白光可能会影响夜视能力;
  • 穿得暖和些,带个小外套,尤其是前往山区观星;
  • 带个躺椅或毯子,躺着观察星星不仅更舒服,也会看到更多流星;
  • 要有耐心,在真的捕捉到流星之前,可能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祝大家观星愉快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