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全球疫情狂翻! BA.5太毒 咳血后惊传哮吼病症 BC今秋备战4针!

疫情一波接一波,BA.4、BA.5来势汹汹,全球疫情又严重了!

世卫组织(WHO)周三表示,在过去6周内,全球报告的COVID-19病例翻了一番。病例的增加主要是由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 BA.5亚变种推动。受到该变种影响最严重的欧洲,平均每周3000人死亡

BA4和BA5登上北美后,更是席卷全国,占据新增病例的大半江山。大家最担心的,是病毒变种能逃避疫苗和免疫力
要知道,相比之前的Omicron亚型变种,BA.4/5的耐药性竟然高了约4.2倍,更有可能导致疫苗突破感染,加上传染性之强,实在让人防不胜防。

眼见夏秋会再度迎来感染高峰,卫生官急吁重启口罩令,加拿大各省更是如临大敌,纷纷推出第4针疫苗接种计划。

阿省宣布从昨天开始向所有18岁以上人群开放。BC省民众也陆续收到邮件提醒,为防疫做好打第四针的准备。

根据英国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目前这一波BA.5疫情下,主要感染症状也发生了变化,不再是高烧和嗅觉味觉丧失,而是变成了喉咙痛、甚至咳血。

美国儿童医院的传染病专家说,与成年人相比,儿童往往会出现更多的胃肠道症状,例如恶心、腹痛、呕吐和腹泻。

值得注意的是,受感染儿童发生了更多哮吼病例

哮吼,医学上称为喉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婴儿和幼儿呼吸道疾病。它的特点是独特的狂吠咳嗽,有时还会有嘈杂的、高音调的吸气(称为喘鸣声)。严重情况下,会发生致命性的呼吸困难,需要紧急治疗。

据统计,美国今年已有超600万儿童感染新冠,无奈之下,推出儿童疫苗。

现今,面对感染案例激增,加拿大政府也坐不住了,安省表示下周将开放6个月至5岁儿童的COVID-19疫苗预约。

虽然多数被感染的儿童都没有症状、症状轻微,但有些儿童在感染新冠后可能会重病,需要住院治疗。
目前,卫生厅长已批准了儿童使用的莫德纳疫苗,且表示:“低剂量儿童莫德纳疫苗将使家长们有机会为最年轻的家庭成员提供额外一层保护,以抵御COVID-19。

如何预约疫苗?

7月28日(周四)上午8点开始,6个月至5岁儿童的家长可以通过安省疫苗接种官网、当地公共卫生部门、药房、儿科医生等,预约为孩子接种儿科COVID-19疫苗。

此外,免疫功能低下的12至17岁青少年,如果自第一次加强针注射已经过去了6个月时间,现在也有资格进行第二次加强注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