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沈殿霞登上谷歌首页 温哥华为她定纪念日! 留2.3亿遗产 女儿Po文感谢!

今天一打开谷歌搜索引擎,就跳出一张熟悉的脸庞,才发现——今天是“肥姐”沈殿霞的77岁生忌!

沈殿霞这个名字,是一代港人的共同回忆。

不知不觉中,开心果沈殿霞已经离开我们14年之久了,久违看见,相信不少人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还是她那招牌笑声和标志性卷发和眼镜。

2008年,沈殿霞突然因肝癌离世,震惊整个港圈。14年后的今天,适逢她77岁沈殿霞,谷歌涂鸦(Google Doodle)特别推出专属画像,缅怀这位已逝的著名港星。

作为香港娱乐圈一代标志性人物,沈殿霞从1960年代至到2000年代中十分活跃,响亮尖锐的笑声、猫头鹰式发型、黑框眼镜一直是招牌,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

但或许很少人知道,沈殿霞其实也是加拿大公民,1945年出生在上海,弟弟是加拿大时装设计师和商人Alfred Sung。

沈殿霞是葬在温哥华的,市长更是将6月1日定为“肥肥日”,纪念她在世时对演艺圈和本地华人圈的慈善贡献。

今天这个谷歌页面,全球只有加拿大、英国和马来西亚3个国家可见,其他地方是不会显示的。

也在今天,沈殿霞的女儿郑欣宜也截图了这个页面,PO上社交媒体,字里行间全是对妈妈的思念之情——

“Happy Birthday to my女神,Thank you google for remembering my mom!”

郑欣宜目前也定居加拿大,前些阵子才满35岁,继承妈妈2.3亿的遗产。

纵观沈殿霞一生,她在娱乐圈的贡献良多,拍摄过上百部影视作品,其中以电影《七十二家房客》的“上海婆”和《富贵逼人》系列的“骠嫂”留下深刻印象,造就了影坛的经典角色。

1960年,12岁的沈殿霞以童星的身份踏入演艺圈。机缘巧合之下,拍了电影《一树桃花千朵红》。试镜时,导演想要找一个胖乎乎的小孩,通常还有100多个童星试戏。

导演在第2轮要求各位小朋友演出在写功课时听见老鼠声音的反应。沈殿霞当时觉得导演刮桌底模拟老鼠的声音很烦人,居然当场丢笔走人,没想到这个动作深得导演喜欢,直接被相中。

在加入香港无线电视(TVB)后,她接下长寿综艺节目《欢乐今宵》的主持,至今仍被人们所津津乐道。

在这档充满了回忆的节目中,沈殿霞和汪明荃、王爱明及张德兰组成音乐组合“四朵金花”,堪称香港女团鼻祖,广受欢迎,同名歌曲《四朵金花》成经典。

沈殿霞红到什么程度?

50年前的8月2日,香港第一条过海隧道——红磡海底隧道落成通车。在开通仪式上,时任港督麦理浩剪彩,而 “首位”坐车过海的乘客本应是沈殿霞,但由于她的摄影师要从前面拍摄,成了第一人。

沈殿霞和郑少秋有过一段婚姻,两人认识是因为郑少秋被前女友甩,对方丢了一封分手信给他,让沈殿霞转交。“被分手”的郑少秋很失落,沈殿霞担心他想不开,就下了戏找同组演员就他吃饭散心。

原本对郑少秋有偏见的沈殿霞由此对他改观,两人越走越近,日久生情。

沈殿霞和郑少秋交往同居了11年,甚至在1983年为爱放弃工作,陪伴男方到台湾跑宣传。一个大明星变身经纪人,帮郑少秋打理通告事务,专心陪伴对方工作,几乎没有离开台湾。

然而,好景不长。

也就在这个事业上升期,郑少秋与台湾女星官晶华传出相恋传闻,沈殿霞曾和他发生争执,但是也走了下去。

1985年,沈殿霞和郑少秋结婚。由于婚礼过于仓促,两人来不及制作婚纱,成了沈殿霞一生的遗憾。

结婚第2年,郑少秋再次被爆出与官晶华来往。沈殿霞结了婚也不忍了,在女儿郑欣宜年仅8个月大的时候,毅然提出离婚,并要求女儿抚养权及郑少秋的全部财产,作为抚养费。

一年后,郑少秋与官晶华结婚,育有二女。

沈殿霞长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2006年因健康状况问题而暂时停止其演艺工作,后来又证实罹患肝肿瘤。与病魔缠斗许久后,沈殿霞在玛丽医院病逝,享寿62岁。

沈殿霞发现自己患癌,还是因为好友狄波拉,有一天,狄波拉找沈殿霞来自己家吃饭,煮的一锅咖喱鱼头,结果沈殿霞吃完回家狂吐,去看医生做检查才发现有肿瘤。

狄波拉因此相当自责,说“早知道就不给她吃了”,但沈殿霞却很感谢。

在香港拥有一席之地崇高地位的沈殿霞离世后,圈内外许多人悲痛万分,香港体育馆负责人打破先例,将场地首次用作追思用途,至今未有第二次。

为了悼念沈殿霞,TVB更斥逾百万元,把节目《肥姐我们永远怀念您追思会》作全球同步直播,这也是香港首次同步直播的节目。

沈殿霞可说是陪着几代人成长,是香港娱乐圈不可磨灭的重要标志,不少男神女神都是沈殿霞的好友。

歌神张学友与沈殿霞在电影《南北妈打》中结缘,成为干儿子;

哥哥张国荣曾受到沈殿霞提携,当年那封遗书中,除了感谢家人及爱人,就是指名感谢肥姐沈殿霞,“多谢肥姐,家人一样的肥姐”。

沈殿霞虽已经离开大家,但她的笑声将永远留在粉丝心中。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