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拜登阳了! 打4针疫苗仍中招 自曝罹癌! 新冠反杀 重复感染死亡风险陡增!

“史上最强新冠变种”BA.5淫威之下,全球疫情大翻车!

就在今天,接种了4针疫苗、躲过了无数次感染可能的美国总统拜登,阳了。

刚刚,白宫网站发布声明:今天早上,拜登总统的新冠检测呈阳性。

他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并注射了两次加强针,目前症状“轻微”,已开始服用新冠口服药Paxlovid,并在白宫隔离。

这是疫情2年多来,拜登首次检测出新冠阳性。

据白宫新冠协调员,拜登从昨天晚上就开始干咳,并有流鼻涕等症状,今天早上也睡得不好,不过目前还没有发烧。

虽然高龄79的他属于新冠重症和死亡的高风险人群,但在今天宣布确诊后没几个小时,这位倔强的总统就开始向世界展现其“劳模”面貌了——

他在推特上PO出一张办公照,没戴口罩,面露微笑,桌面上摆着几份文件,手握钢笔,目光不知正注视哪里。

“伙计们,我很好。感谢你们的关心……对今天错过我们的活动表示遗憾。继续去忙了!”

说起来拜登总理近日的确超级忙碌。

几天前才刚刚结束海外访问回国,在那里他与以色列和中东地区的一些领导人进行了密切接触。

向来谨慎的拜登这一次似乎没怎么戴口罩,去了一个运动会的开幕式 :

与沙特王储碰碰拳

与约旦国王握握手

在当晚的演讲中,拜登就已经开始咳嗽:

回国之后,拜登继续马不停蹄地奔波,各种接见。

就在昨天,总统在在马萨诸塞州发表演讲时,还突然自曝患癌!

在演讲中,拜登提到他童年时环境污染非常严重。

“这就是为什么我,还有很多和我一起长大的人,都得了癌症。”

一句话立即引爆网络,震惊全美。

随后白宫紧急辟谣,解释说拜登指的是上任前已切除过的“非黑色素瘤皮肤癌”。不过网友犀利指出:“他是用的现在时态说的‘我有癌症have cancer’。”

看来,或许这又是拜登的一次“口误”,但联想到早前拜登各种摔倒和各种突然犯糊涂,美国民众对总统的健康也是操碎了心。

现在,癌症风波刚过,拜登又确诊。

虽然他仍在推特里表坚强,但这一波疫情之凶猛,甚至都超乎了WHO 的意料。

就在前天,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最新疫情,全球感染暴增,上周53国上周通报近300新确诊例,每周夺走约3000人的性命。

尤其是欧洲,在过去6周,新冠确诊病例增加2,占全球一半感染人数。

在美国,昨日新增病例已经超过20,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第2次和第3次感染

美国斯克里普斯研究所遗传学家埃里克·托波尔更透露,全美现在真实日增确诊可能高达100万例

就连“抗疫队长”福奇都在近日宣布想要退休,并暗示新冠消失要再等20年!

(原话是:“有人说,你要在新冠消失了才退休;我说,那我得活到105岁了。我认为,人类还将会继续与之(新冠病毒)共存。” )

在加拿大,今天,CBC报道,未来几天,首都渥太华的废水新冠含毒量将上升到接近创纪录的水平。

大西洋省份的住院率正在飙升,专家警告第7波正在整个地区蔓延

阿省7 PCR 检测阳性率增加到 22.41%,死亡人数、住院、和ICU人数全部连续两周上升。

由于BA.5躲避抗体的超强能力,疫苗几乎失效,在铺天盖地而来的新一波疫情面前,加拿大人能否扛得过秋冬疫情,目前还不好说。

而最令人害怕的还有: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重复感染可能导致长新冠!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也在近日发布重磅研究:通过对569万人的大样本进行研究,他们发现每次新冠重复感染,死亡风险都陡增!

研究显示,与首次感染新冠者相比,再感染者表现出死亡率、住院和诸多疾病风险增加。

无论是未接种疫苗,还是在第二次感染前打过1针或2次或更多针的人,重复感染都能使得这些风险显著增加!

 

这一结果令人震惊,毕竟早前,大家的普遍认知是,再次感染的症状会比之前要轻,但随着越来越多人2次、3次感染,很多人发现,这并不是现实。

一位加拿大华人就透露,自己2次感染时咳嗽等症状明显比第1次严重很多,而且2次感染转阴后很久,咳嗽和疲劳的症状都没有恢复,怀疑自己已经转化为长新冠!

还没有感染过幸运儿们,不要侥幸,继续戴好口罩吧;已经感染过的,也不要大意,尽量避免重复感染。

希望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