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14000例! 加拿大猴痘病例2周翻倍! 患者: 比新冠痛苦100倍!

7月20日一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全球已经确认了14000例猴痘病例,其中非洲报告有5人死亡

明天,世卫将召开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此来决定此次猴痘疫情是否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即最高警戒级别

谭德塞强调:“无论委员会得出什么样的建议,世卫都将尽其所能支持各国阻止猴痘的传播,并且拯救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原本只在男同性恋之间传播的疾病,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异!

如今的猴痘病毒变得更加狡猾了,感染者会先出现类似流感症状,包括发烧、淋巴结肿大、身体疼痛、全身疲惫等等,然后才开始显现出典型的症状:皮疹。

今天,一名德克萨斯的男子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感染经历,他绝望地告诉记者:“症状比新冠还严重100倍!就像有人在身上不停地扎针。”

10天前,卢克(Luke Shannahan)接到了一通达拉斯卫生局的电话,通知他成为了猴痘的密接,同他一起去酒吧和音乐节的朋友们,全都阳性了。

他从没想过,一场蹦迪会带来长达3周的地狱生活。

接到电话的第二天,卢克开始发烧,38度3的高烧持续了3天,还伴有头痛的症状,淋巴结肿的无法吞咽口水。

“我觉得我的淋巴肿的像青蛙一般大。”

谁知,高烧刚退,水泡就来了。

“这些水泡高高肿起,每当有东西擦过它们的时候,我就感到有人用削皮刀在我皮肤上削!”

“整个疼痛都是持续的。”

此时此刻他更懊悔了,为什么去酒吧喝酒,去音乐节蹦迪能染上猴痘呢,到底是什么时候感染的?

是喝酒碰杯的时候,还是舞池热舞的时候,还是和朋友谈笑风生的时候?

他浑身剧痛,头疼欲裂,根本想不明白。

采访中,卢克表示他去年夏天感染过新冠病毒,但是他坚决地说,猴痘和新冠没法比!

猴痘比新冠糟糕了100倍!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极度疲劳感,浑身火辣辣的疼,好像有人拿着一团针,不停地在扎你!”

卢克说,自己在床上躺了2天,以为自己要死了。

而且,患病的时间也比新冠长,卢克说,在出现症状后整整10天,他才感觉到好转。

出门喝个酒吃个饭就感染了猴痘,这样的机率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其实美国FDA局长早在7月18日就警告美国,猴痘在美国可能已经失控了!

斯科特博士(Dr Scott Gottlieb)接受采访时表示:“控制这种疾病的窗口可能已经关闭了。”

由于检测覆盖率低,目前汇报的全国总数(1800例)可能只是实际数字的一小部分。

而且这种一开始只在男同性恋中传播的疾病,已经传播到了女性身上。

如今,美国已经有8例女性病例。

作为美国的邻居,加拿大的猴痘疫情也在迅速扩大,甚至在2周内翻了将近一倍!

7月19日,加拿大卫生部门报告了604例猴痘病例。

其中安省公共卫生部门报告了230例猴痘病例,然而2周前安省还只有77例!

魁北克省报告了320例猴痘病例,作为加拿大这次猴痘疫情的起源地,魁省也是重灾区。

不仅如此,猴痘病毒已经打开了亚洲的大门,新加坡、韩国、台湾先后证实出现首例!感染人群从主要是男性,扩展到全球出现女性和儿童感染病例!

 

猴痘历史上并不是一种性传播疾病,鉴于病毒目前传播的环境(高密切接触率),每个病例的进一步传播数量都可能被人为地提高!

可以确定的是,猴痘病毒可通过共享床单、客厅、餐具感染给任何人。

看看全球的感染地图,几乎每个州都出现了猴痘的踪迹。

从一开始的2位数,到今天的14000例感染,猴痘仅用了2个月的时间。

而且科学家发现猴痘病毒已经发生了50处基因突变,感染的人越多,变异就越多,传染性可能会发生更大的剧变。

在新冠魔王变种BA.5肆虐的情况下,猴痘也从未停止脚步。是否真的像专家所预言,今后传染病只会更加可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