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YVR正式恢复强制防疫 入境15分钟抽查 打完2针也不例外!

BA.5变种来势汹汹,本国疫情再一次亮起红灯。

从本周二(7月19日),也就是今天开始,加拿大4大国际机场正式入境防疫政策,强制性随机抽检新冠!

所有航空入境温哥华、卡尔加里、蒙特利尔和多伦多国际机场的已完全接种旅客,将强制性接受随机新冠检测!

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本来需要进行额外的病毒检测,且隔离14天,因此不受影响。

所有被选中接受检测的人,会在完成海关申报之后的15分钟之内收到电子邮件,需要根据指示前往所在地区的地点接受新冠检测,不一定要在机场完成。

第7波疫情不断升温,不少卫生官已经强烈建议人们重新实施基本防疫措施,戴上口罩。然而,已经体会到解封自由滋味的人们,已经回不去防疫的日子了。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按照年龄划分,不同年纪和性别的加拿大人对待重新防疫的态度也不一样。

结果显示,55岁以下的男性不担心新冠病毒,也不太可能重新采取预防措施;

68%的55岁以上人群更加担心感染问题,35至54岁人群的比例为44%,18至34岁则为43%。

总的来说,有约53%的加拿大人担心感染新冠病毒,比2021年底Omicron疫情刚开始时有所降低。

各省府相继宣布第7波疫情到来,70%的加拿大人表示自己会重新调整自己的活动模式,避免到拥挤的场所、戴上口罩,减少外出频率。

各个省份的人们态度也不尽相同——

41%阿尔伯塔省人表示自己不会采取防疫措施了,萨省比例为35%。魁省为30%,BC为23%。

这一民调结果,也引起了不少医生和卫生专家的担心,夏季、甚至秋冬季节病毒将反复杀回来,政府已经放开了限制措施,人们解封之后已经不再愿意采取防疫措施,未来防疫如何应对,还是一个大问题。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