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自述: 新冠咳血住院 4次核酸才阳! BA.5太猛 加拿大疫情即将到顶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身边又开始有一批华人朋友染疫中招了。这正是由BA.5毒株主导的第7波疫情高峰入侵我们生活的信号。

就在这两天,一名抖音上百万粉丝的美国华人博主分享了他从疑似确诊到确诊、再到住院的全过程。从一开始的生龙活虎,到久治不愈,最后发展成大量咳血、失去味觉被送入急诊室,实在是让人震惊。

而他在急诊室被护士更是告知:“这一波疫情的感染者症状比前几波的都重,许多患者都反映喉咙剧痛程度从1到10打分,能达到8分以上!”

说好的新冠只是轻症呢?一想到BA.5毒株正悄无声息入侵我们的生活,真是令人不寒而栗。

据这位叫做李三金Alex的博主介绍,他在7月初去拉斯维加斯旅游庆祝生日,结果摄影师新冠阳性了。他本人混打了3针疫苗,核酸阴性,并且当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更重要的是,他在2020年曾经感染过一次,体内有抗体

当时他还对着镜头调侃:“目前啥事儿没有,可能是我抵抗力太好了!”

然而从第二天开始,他的身体已经开始出现反应。当他头痛欲裂的时候,核酸阴性;又过了一两天,他开始鼻塞、发烧,说话带着非常重的鼻音,还是阴性;一直到第四次核酸,他的症状已经是重感冒+扁桃体发炎肿痛+发烧39度了,这时才测出阳性。

如果说,正式确诊前的3天里他的症状都不严重,那么正式确诊后的每一天症状变化都是翻天覆地的。

第一天,高烧;第二天,不怎么咳嗽但一度烧到40度;第三天,失去味觉,喉咙里全是痰;第四天,开始咳血,几十秒里能咳六七口血痰,高烧不退险些昏迷,送入急诊。

从被感染开始已经至少过去了8天,按照往常新冠的发作时限,他已经快退烧转阴康复了,可这位博主反而症状越来越严重。他说:“已经排队5个小时,在急诊室做了检测,看能否在下周约到医生开处方,拿到处方才能去领新冠特效药。而在此之前,只能继续等,看能否自己恢复。”

不知道他何时能早日康复,但他在第7波疫情中感染的经历,显然比一些网友分享的第5波和第6波疫情中招的经历要严重得多。

警钟也因此而鸣——BA.5毒株的威力,真的比之前的OmicronBA.1、BA.2要强得多,而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和地区陷入新一轮的疫情海啸之中。

在英国,疫情确诊病例已在一周激增30%,全国新增病例高达350万例其中苏格兰的感染率居英国最高,约16人中有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日本更是突破历史新高!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月15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单日已突破10万例,7月16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暴涨到11万例,史上首次。相较之前几波疫情,确诊病例数已经翻了三倍

美国疫情同样不容乐观。至少40个州疫情狂飙,2周内住院人数暴涨20%,平均每天有4万多人染疫住院,让原本就人满为患的医院和医疗系统再次崩溃。

《洛杉矶时报》更是指出:加州沦陷了!10个居民中有9个都生活在BA.5g感染的高风险社区内,无路可逃。

加拿大也处于对抗第七波疫情的焦灼氛围当中。

据安大略省首席医生的预测,该省将在接下来两周迎来疫情顶峰,而住院率、确诊率等数字也会随之猛增。据悉,目前首都渥太华的确诊率已达到20%,而全省确诊率亦有16%,几乎每5人就有1人中招。

而魁北克省、BC省等,目前也从长期护理和养老机构的染疫数据中得出了相似的结论——尽管近一两周还看不到见顶的趋势,但数据都在激增。

这和三、四月份的第六波疫情走势有些相似,都是东部的省份更严重、更快达到峰值。

而对于还没有到峰值的BC省来说,咱们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加强防范了——越是这个时候,身边的病毒携带者越多,出门感染的几率越大。

BA.5毕竟具有反复感染和逃避免疫的能力,即使我们有疫苗亦或是之前感染获得的抗体,也不一定能对这个“免疫杀手”病毒奏效。

医学专家甚至无情断言:“许多人会在3个月、5个月左右的期限内反复感染。并且,反复感染并不意味着症状会比初次感染温和,有些患者甚至会在多次重复感染时发生重症,并且对身体的器官和免疫系统造成长期影响,亦或是难以治愈的后遗症。”

说得再多,千言万语还是化作一句——各位华人朋友保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