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召回网红护肤品+火锅食材 都是华人最爱! 有的快扔!

加拿大卫生局近日发布召回通知,有款网红热门护肤品可能造成皮肤撕裂,请大家停止使用与购买。

它就是Vichy(薇姿)护肤品牌的复合维C精华LiftActiv Peptide-C。

这款产品已在TikTok多个网红护肤视频中出现,观看次数高达数十万。

据官方介绍,该护肤品使用时需要掰断瓶口和瓶身,套上滴盖使用。

但卫生局的召回通知显示,因为产品被储存在无菌玻璃安瓿瓶中,随时间推移,加上储存条件的特殊性,这个安瓿瓶可能会变脆。

使用者在打开安瓿瓶时,会面临安瓿瓶碎裂、割伤皮肤的风险。

薇姿在加拿大2年内销售了752,110件产品,截至2022年6月27日,已收到23起涉及撕裂事件的报告。

虽然现在很多浓缩精华,都喜欢用无菌玻璃安瓿瓶,但也要考虑一下使用者的感想吧!为了护肤还割手,就很扎心了!

除此之外,还有华人最爱的火锅食材金针菇,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感染,被卫生局召回。

要知道,李斯特菌病最严重的食源性疾病之一,致死率约为20%
 

受单核细胞增生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通常看起来、闻起来都没有变质,但仍会使人生病。可引起发烧、肌肉疼痛、头痛、颈部僵硬、意识模糊等症状。

部分患者会出现严重并发症,如脑膜脑炎败血症。对于孕妇来说,这种感染可能导致早产或流产。

大家如果在超市看见了,不要买,已经买了也不要吃,哪怕感觉没变质!接触过的物质表面最好进行消毒。

加拿大卫生局指出,该产品已在BC省、曼尼托巴省及其他地区销售,目前正在从市场上召回。

如果有症状一定记得看医生!

希望不会引起广泛感染…

前阵子美国CDC也发过食品安全警告,李斯特菌感染因冰淇淋爆发,已经导致22人住院,其中一位死亡,另有一名孕妇感染者流产。

真正的感染人数可能更高,因为有些患者没有前往医院治疗,无从得知。

与其他引起食物中毒的细菌不同,李斯特菌可以在冰箱的低温下存活,可在零下20℃下存活一年,能在4℃的环境中生长繁殖,也被称为“冰箱杀手”。

常见的易导致李斯特菌爆发的食物有软奶酪、生豆芽、甜瓜和未经巴氏杀菌的生牛奶等。

如果将斯特菌的感染物存放于冰箱中,可能会感染其他食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