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CEO突然被捕! 下飞机就被按倒在地 竟与30年前美女惨死案有关

近年来科技行业大火,不少科技公司一夜之间摇身变成独角兽,而他们的创始人也飞黄腾达,成为百万、甚至是千万富翁。可谁能想到,一个年薪几百万的科技公司CEO竟然是藏匿多年的杀人犯呢?

这样一个衣冠禽兽,光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而事情正真实发生在美国纽约的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

7月9日,科技公司ReadyTech的CEO约翰·伍德沃德(John Woodward)在机场突然被捕。

据悉,ReadyTech是一家创立于1993年的在线培训科技公司,其业务遍布美国和欧洲,而被捕的CEO伍德沃德今年58岁,在科技行业担任高管等职位已超过10年,是电子行业的资深人士。

尽管伍德沃德的薪资并未被公开,但美国CEO的平均年薪为$769134美元,而像伍德沃德这样多年任要职的CEO,其年薪可能有两三百万以上。知情人士还透露,他的净资产就有超过500万美元。更何况他的全球多国有置办房产,身家应当是千万级别的。

伍德沃德常年居住在荷兰,但上周六,他因度假和个人原因从阿姆斯特丹坐飞机飞往纽约,一下飞机,伍德沃德就被一群蜂拥而上的警察按倒在地。

警方指控其与一桩30年的凶杀悬案有关,怀疑他杀死了25岁的加州女子劳莉·安妮·豪斯(Laurie Anne Houts)。劳莉不仅年轻貌美,还才华横溢,是美国著名的软件公司Adobe Systems的计算机工程师。 她也是伍德沃德室友的女友。

据加州圣克拉拉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提供的卷宗信息,劳莉在1992年9月5日神秘失踪,随后被人发现横尸在自己的汽车里。她的汽车就停靠在距离她办公室大概一英里的路边。

劳莉脖子上留有绳索,死因是窒息(被勒死),且挡风玻璃留有挣扎时踹出的脚印,尸检报告判断她是被谋杀。由于她的财物、钱包都在车上,警方当时就怀疑这是仇杀。

伍德沃德很快被锁定成嫌疑人之一。

原来,伍德沃德是一名同性恋人士,他的日常言行都透露着对自己男性室友的爱慕,并屡次表达出对劳莉的妒忌。莉遇害当天,伍德沃德没有不在场证明,并且检察官在劳莉汽车的外部找到了伍德沃德的指纹。

然而,伍德沃德在1990年代两次接受传讯审问,都被检方以“证据不足”的原因无罪释放。1995年,当他被第二次指控杀害劳莉时,陪审团以8:4的票数判他无罪,随后,伍德沃德就移居到了荷兰,不再回美国。

或许伍德沃德是觉得自己的罪行这辈子都不会再被发现了,30年来,他在科技行业风生水起,甚至大胆重新踏足了美国境内。

但其实,警方从未放弃过对真相和正义的探索。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2020年,当地检方重启了对劳莉死亡悬案的调查,他们在勒死劳莉的绳索上提取到了伍德沃德的DNA。

圣克拉拉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我们对1990年代采集的80多个潜在指纹样本进行了重新鉴定,还发现了更多指纹和伍德沃德相匹配。

于是,当得知伍德沃德要飞往纽约,警方早就原地待命,请君入瓮。

按照检方的说法,如果罪名成立,伍德沃德将面临终身监,用一生来赎罪。一名叫做杰夫·罗森(Jeff Rosen)的检察官说:“我们从未放弃过为死者和家人伸张正义,不论时间还是距离上的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找出真相。”

横跨30年的劳莉案被破获也让更多悬案看到了希望,随着科技的发展,或许更多积压多年的悬案谜团能被解开。

而总有一天,迟到的真相终究会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