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全国紧急状态! 球星5娃被困末日级山火 亿万富翁逃亡! 高温直逼50度

今年夏天全球多地都出现了极端高温。于温哥华居民来说,去年酷暑热死近600人的惨剧还历历在目,而高温衍生出的干旱和山火,更是让许多人再次回忆起历年来如同世界末日般的灾害场景。

当漫山遍野的火点燃了黑夜,受灾地区哪里还像人间,仿佛是燃起无边冥火、通往地狱的路。

上图的恐怖一幕,是全球人对新闻中加州“地狱山火”的记忆,但此刻,末日正在欧洲重演。其恐怖程度,甚至有过之而不及。媒体甚至称之为:“后世界末日级野火”

近日,全欧洲都遭到了高温热浪的袭击。欧洲南部一片红色(温度显示为40度以上),葡萄牙、西班牙、克罗地亚、法国等多个国家甚至一度气温飙升至117华氏度(47摄氏度),并且高温还可能继续攀升至50度,这对于向来30度没空调就难以接受的欧洲人来说,简直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而持续的高温带来的第一大灾害便是无边无际的山火。

法国盛产红酒的波尔多地区,昔日充满浪漫风情的葡萄园已被染成了橙红色。两场野火从周二燃起,迟迟不灭。到了今天早上,已有7000多公顷的土地陷入火海,导致超过1万名居民被迫撤离。

即使该国已紧急出动1000名消防员和10架直升机。消防人员面临着酷热和易燃易爆的高危风险,并且当地还吹起了强风,即使竭尽全力与大火搏斗,也仍然处于“野火烧不尽”的状态!

西班牙、土耳其、克罗地亚等多个国家也饱受山火折磨。

最可怕的是葡萄牙,整个不到10万平方公里的国家燃起了13处大火,而最令人震撼的是位于其西南部阿尔加维地区富人区的“恶魔野火”

全球名人扎堆的度假村被火海吞没,千万级别的豪宅沦为废墟,甚至不少名人被困,仓皇求助逃生。

金塔多拉戈度假村(Quinta do Lago)是一个受灾的富人区,那里的房产售价在800万人民币至7600万人民币之间

著名的俄罗斯亿万富翁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苏格兰地产大亨邓肯·班纳坦、英超前球员史蒂文·杰拉德和约翰·特里都在这里有房产。

然而突如其来的大火让这些非富即贵者也感到了生命被威胁的恐惧,纷纷收拾细软,抛弃豪宅豪车仓皇逃亡。

英超球星杰米·瓦尔迪的妻子蕾贝卡·瓦尔迪以及五个孩子当时正在他们葡萄牙的6房别墅里度假。

据悉,他们的豪宅光游泳池就有3个,还有一个健身房和桑拿浴室。这样奢华的豪宅原本将给避暑的富人带来夏日消遣的快乐,然而当蕾贝卡从自家阳台上看到熊熊大火时,面积太大、难以逃生的豪宅变成了他们的噩梦。

她说,“当时我带着5个孩子在家里,家里到处都能看见滚滚浓烟。浓烟扑鼻而来,一想到我还有孩子,我非常担心孩子们吸入过度烟雾。”

蕾贝卡发现家中储蓄水的水位也在急速下降,她连忙在家中翻箱倒柜地找瓶装水,然而家中瓶装水的数量也有限。而当时,她的丈夫在外训练,她只能将所有希望寄托在消防队身上。

还好消防部门冒着生命危险及时赶来,她和5个孩子才成功逃生。

而同样经历惊魂一幕的还有身家超过2.8亿英镑的知名房产大亨邓肯·班纳坦。

周四下午,他发了一条推特,视频中显示,他所在别墅的后方燃起几米高的火焰,仅和他的后花园有几米的距离。

现年73岁的富豪当时正在和妻子在这栋度假屋中安享晚年,突然大火烧了过来,尽管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帮助他和家人安全撤离,但为了尽快保证所有居民撤离危险地带,邓肯·班纳坦和妻子也是两手空空,囫囵抓了点换洗衣物和随身物品,就跟着消防人员离开。

他事后回忆道:“度过了地狱般的一天!”

从周三起,不少居民区的百姓都在紧急撤离。有的人戴上口罩奔跑,防止呼吸进烟雾,这一幕被记者抓拍下来;

还有人即使撤离到了安全区也一步三回头,他们不仅心有余悸,更是对自己大火中化为灰烬的房屋心痛不已。

遭遇如此末日级大火的蹂躏,房屋自然已经沦为废墟,有些烧得只剩下瓦砾和铁皮。

目前,席卷欧洲的热浪仍在继续,居民不仅要面对恶魔般的火焰和流离失所的风险,即使在相对安全的市区,高温这一“隐形杀手”也防不胜防。

今天早上,英国突然官宣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据悉,这是英国有史以来第一次极端高温红色预警,最高气温将首次突破40度,打破其在2019年创下的38.7度高温记录。

而受潮湿闷热的气候影响,居民在室外的体感温度也或将在45度以上。

因此,英国政府不得不发出警告:“我们担心,数千人可能因高温死亡。”他们参考了2003年法国巴黎极端酷暑导致3000人死亡的案例,认为今年很可能悲剧重演。即使去年夏季气温并不非常高,英国在热浪中也有超过1300人死亡。

不仅是英国,全球多个国家都发生了活人被热死的悲剧。有人在家中中暑、还有人在车里昏厥,亦或是有人在户外暴晒后暴毙。

许多居民还是头一次了解到“热射病”的存在——竟然不少人内脏如同被沸水煮过一样,器官衰竭暴毙。

不论您身在何处,今年夏天咱们都该多加防范热射病、热衰竭、中暑等身体症状。

一旦发觉自己头痛、头晕、食欲不振、呕吐、身体痉挛、呼吸急促、心跳加快、体温飙升至38度以上、异常口渴等等,请一定寻求医疗救助。

希望这个夏天,大家都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