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加拿大宣布加息100基点 24年最大涨幅! 2023房价继续跌 华人: 经济要崩溃了!

就在刚刚,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正式宣布——加息100个基点,政策利率直接提高至2.5%!且警告后面还有更多波加息!

央行加息,是大家都预料到的,但此前市场和经济学家预期的是75个基点,这个幅度还是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要知道,一下子加息100个基点,可是加拿大自1998年以来最大增幅!

在基准利率已经涨到2.5%的现在,所有加拿大人都会受到影响,借贷成本暴涨。

这已经是央行今年连续第4次上调利率,现在全国通胀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

央行的这一次加息,也侧面反映了这一次通货膨胀的厉害程度就连央行官员都吓到了,直接采取了高利率方法,冒着经济衰退的风险,也要果断对抗通胀。

在最新的利率政策声明中,央行表示“由于经济处于需求过剩状态,通货膨胀率高且不断扩大,更多企业和消费者预计高通货膨胀率将持续更长时间,理事会决定将提高利率的方式提前。”

而且,“管委会将继续判断利率是否需要进一步上升,加息步伐将由央行对经济和通胀的持续评估指导”。

换句话说,未来几个月恐怕还有更多加息!

经历过4月和6月连续加息半个百分点之后,7月份100个基点加息也成为有史以来最激进的一次。

超大规模加息下,利率将进入中性区间,即借贷成本既不具有刺激性也不具有约束性。

央行加息,最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房地产活动。预计随着利率上升,住房交易和价格都将在2023年持续下降。

与此同时,央行也再次提高了对通货膨胀的近期预测,认为今年中期的价格压力将达到8%左右。到今年年底,通胀率将下降到7.5%,直到2024年底才会回到2%的目标数字。

全球增长放缓+紧缩货币政策,加拿大经济活动必定会受到影响。央行预计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5%,2023年增长1.8%,低于此前预期的4.2%和3.2%。

央行指出,通胀率持续高于2%的时间越长,“工资和商品价格呈现螺旋式上涨”的情况就越可能发生。

今天早上的这一个震撼弹,已经在加拿大人中掀起了轩然大波——

“房市泡沫马上就要破了!”

“大衰退要来了!”

“我的天!他们到底想干嘛?!我们的生活还不够水深火热吗?”

也有华人表示:

事实上,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都认为国家正处于衰退中,在可预见的未来,物价还会继续上涨!

超过80%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物价会继续上涨,59%的人认为加拿大正处于经济衰退。

除此之外,加拿大食品供应商也向杂货零售商发出通知——最新一波涨价即将到来!

最近这一段时间,加拿大食品成本已出现了近两位数的增长,然而脚步并未停止,今年秋天加拿大杂货店将面临更多的价格上涨!

今年秋天,新一波新冠疫情+通货膨胀涨价潮,大家恐怕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