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传播变种杀到" 世卫慌了 新一波疫情掀海啸! 加拿大开打第4针 BC省住院率猛增!

今天,沉静了许久的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发警告!随着Omicron超高传染性的BA.5变体在全球以“非常激烈的程度”传播,新冠病例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飙升!

在7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发言人表示,Omicron的子变体BA.4和BA.5正在造成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反弹,病例数、住院率、死亡数均有上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冠病毒正在自由传播,目前各国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

他补充:“新的变种疫情袭来,说明新冠远远没有结束!”

Omicron BA.5从一个非洲特有的变种,到现在全球各大国家的主要毒株,只花了仅仅数月。

几乎是同时,CNN的首页头条新闻也变了——

“最具传播性的变种已经杀到!”

疫情开始2年半,人们又一次,见到了迄今为止最具传染性和传播性的变种。

前年头条上写的是Delta,去年头条上写的是Omicron,可是BA.5远远比这两个都还要可怕!新冠真的在不停地进化。

根据美国CDC数据显示,Omicron BA.5已经成为了美国的主要毒株,上周它占新增病例的65%,这周据可靠消息已经升到了80%

但是数据的检测不足,让人们无法监控BA.5的走向。

专家认为,目前美国,每天可能有多达100万的感染病例,比官方统计的10万要高出10倍!

 

报道一出,所有早早放弃防疫的人们都紧张了起来。

这时,因为感染新冠卧床修养了1个月的白宫流行病专家福奇再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呼吁大家重新带起口罩。

 

他操着大病初愈还有些沙哑的嗓子告诉人们:“我们必须认真对待BA.5,它真的可以100%逃脱之前感染产生的抵抗力。

“与之前的变种相比,BA.5有着压倒性的传播优势。”

“我不是在强制你们,但是我呼吁人们在室内戴起口罩。”

“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可以帮助我们防止很多问题发生。”

81岁的福奇在6月14日被查出了新冠阳性,他立刻就获取了辉瑞的新冠抗病毒药Paxlovid,服用5天后他就转阴了。

谁知,第六天他竟然复阳了!

不得已,他只能再吃了一个疗程的Paxlovid,直到6月28日,才再次康复。

然而,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左边就是今天的福奇,看起来比右边(原来)的他要憔悴多了。

新冠病毒专家Ashish Jha 博士也表示,很多人在1月份的浪潮中感染了新冠BA.1,但是那时产生的抗体是完全不可能对抗BA.5的。

所以千万不要大意!

福奇指出:“如果你感染过BA.1,你真的没有任何保护来对抗BA4/5。

像是在印证世卫的担忧一般,全球各地的病例的确在BA.5的侵袭下快速增长着。

UBC的BC建模小组根据数据分析结果表示,BC省正在由最糟糕的变种BA.5引起的新一波疫情中!

全省住院率正在经历V字上升,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人,面临着更大的危机。

预计下个月,还会有更多人感染住院,毕竟面对BA.5,有抗体也没有用。

UBC生物医学专家Sarah Otto表示:“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我们将看到更多新冠病人涌入医院,死亡率也会上升。我们知道什么可以有效预防:戴口罩,戴N95的口罩,增加通风,尽量在户外参加聚会。”

“如果你没有打第三针,快去打,别一直等着Omicron的特效针,下一针再打那个也行。”

 

如今,全加拿大都在第七波疫情的海啸中。

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也发布全新指南,建议所有人都在今年秋季接种第4针疫苗。

今天,各省关于第四针的政策再次更新:

BC省:

鼓励所有12岁及以上居民在与上次接种间隔6个月以上的情况下接种加强针,但目前第4针仅开放给70岁以上居民、接受长期护理人士、55岁及以上原住民、免疫功能低下人群。

安大略省:

今天早上,安大略省率先更新疫苗政策。从7月14日(明天)起,所有18至59岁之间的成年人,凡接种第三针已满至少5个月亦或是距离上一次感染已超过3个月,均有资格接种第4针。

魁北克省:

所有18岁以上居民均有资格接种,但优先考虑60岁及以上居民、所有有潜在疾病的人和任何有较高风险的人。

阿尔伯塔省:

 

第4针仅开放给70岁以上居民、65岁以上原住民、所有接受长期护理的老人。

萨斯克彻温省:

 

第4针开放给50岁以上居民,必须距离上次接种间隔至少4个月。

曼尼托巴省:

 

第4针开放给50岁以上居民、30岁以上原住民、所有接受长期护理的老人、 18 至 49 岁的中度至重度免疫功能低下者。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

 

7月20日起,任何50岁以上的人都有资格接种第4针。

新斯科舍省:

第4针开放给50岁以上居民,必须距离上次接种间隔满168天。

新不伦瑞克省:

所有18岁以上居民均有资格接种,必须距离上次接种间隔满5个月。

如今,一线医护的人手仍然非常紧缺,一旦新冠住院率飙升,造成的后果将会如蝴蝶效应一般牵一发而动全身。

人们大批大批感染新冠,住院,使用医疗资源,医护人员人手紧缺,其他要命的病就无法救治。

昨天,一名病人就在新斯科舍的急诊室里,活活等死了。

7月12日,John在新斯科舍的一家医院的急诊等待治疗,整个急诊室都是满的,旁边还有个看起来明显不适,坐在轮椅上的病人。

1个小时过去后,终于有一个护士和轮椅病人做了检查。

没一会,这名病人竟然就失去了呼吸。

随后他们虽然启动了蓝色代码(codeblue)但是这名病人还是没救回来,就这么在急诊室里,等死了。

John表示自己真的很震惊,他居然亲眼看着一个人在急诊室里去世了,如今的医疗到底窘迫到了什么地步!

澳洲新西兰叫停解封 重启口罩令!

今天,澳洲和新西兰都将新冠疫情升级,他们那边目前是冬天,疫情的反弹更是非常惨烈。

如今,澳洲卫生部长已经命令人们在室内戴口罩并且居家工作。

新西兰卫生部长更是开启新冠橙色模式,让新西兰人在室内必须戴口罩。

解封了这么长时间,澳洲和新西兰是第一批重新戴回口罩的国家,但是应该不会是最后一批。

 

前段时间一项研究证明,BA.5有能力让人们一个月感染一次新冠,面临如此强的变种,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再次戴起口罩也不难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