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Omicron"黑马"杀进11国 比BA.5还狠!? WHO松口: 戴口罩!

在所有人都放松警惕之际,BA.5已经开始悄悄发威。许久没有更新本地疫情数据的BC,今天传出了坏消息——本省70岁及以上人群感染人数正在激增!预计本月全省感染和住院病例双双上升!

在昨天警告疫情远没有结束的世卫组织,在今天再一次发出建议:大家把口罩戴回去!

现在说说最新的疫情模型,BC新冠独立建模小组最新数据显示,本省70岁以上年龄段的感染人数正在“显著增加”。

由于省府已经放弃统计和追踪真实的感染数据,建模小组使用的是城市废水和血液抗体等数据。

除了特定年龄段感染人数增加,最新模型还指出,7月份本省感染和住院人数都会上升,现在还不知道到了8月份高峰期,这些数据会是什么样子。

报告指出,BA.5变体比早期Omicron版本更具传播性,且能避免抗体大批人反复感染。

“这波BA.5浪潮究竟会多可怕,我们现在还难以预测,这取决于人们疫苗接种和抗体反应的水平。”

现阶段,BA.5已经占了BC全省新增病例的80%以上。

由于省府已经不再公布官方数据,大家仅仅知道在截至7月2日当周有24人死于新冠病毒;在截至7月7日当周,有369人因感染而住院。

2022年1月31日,BC迎来首波的Omicron感染潮,当时顶峰的新冠住院人数为1038人,这一次会不会这么糟糕,现在还不知道。

本地建模专家提醒所有人:下一波疫情很显然是夏季病毒潮,省民们应该重新戴上口罩,尤其是自身有健康隐患的人,最好选择防护能力较好的口罩佩戴,不要懈怠。

“接下来这1、2个月内,我们将看到更多人涌向医院,死亡率也会有所上升。积极一点来看,我们已经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疫情,都知道什么才是有效的:戴口罩,戴N95口罩,尽可能保持室内通风,如果可以的话,参加户外社交活动。”

本周二,WHO发出警告,新冠病毒正在全世界自由传播,而各国政府并没有有效管理,让BA.5更加变本加厉地传播。

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正在全球持续蔓延,认为疫情远未结束,建议各国恢复口罩令及改善通风等措施,并定期审视及调整防疫措施,阻止病毒蔓延。

近期增加的感染病例,大多感染的是Omicron BA.4或BA.5病毒株,各国政府已经放宽了公共卫生限制措施,放弃检测,对变种走向和评估能力大大下降。

早前各国弃疗的时候,专家们就预测应该不会再有新病毒株产生。结果没想到,大魔王Omicron居然又惊爆亚变种——BA.2.75,且已在11国传播!

据初步了解,这个病毒株还能绕过先前的免疫力,让无数科学家感到忧心。

不管怎么样吧,第4针疫苗是个人选择,即便是积极防疫的华人都有不少人持保留态度,但是这口罩,希望大家暂时还是别脱了,最后一道防线守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