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游轮"! 恐怖再现 豪华游轮爆疫 超100人感染 乘客怒爆遭隐瞒: 直到下船才告知阳!

疫情再反复,世人都麻木了。这个夏天,该旅行的旅行,该聚会的聚会,几年前因为病毒而没有用上的游轮票,这回终于可以拿出来了。

而就在近日,一艘满载2300名乘客的豪华游轮,珊瑚公主号,被爆出已超100人感染。有乘客怒斥:“这简直是来自地狱的游轮,游轮爆发了疫情,我们竟一无所知,直到自己被确诊!”

出事游轮是“珊瑚公主”号。

公主游轮全球知名,是许多加拿大人前往阿拉斯加等地的首选之一。

拥有2000+的舱位,船内装饰奢华,活动丰富,美食可口。

徜徉大海,静看夕阳。将疫情的烦恼抛之脑后,日子再爽适不过。

直到所有的美好如同气球一样被一针戳破——

上周日,一艘从澳洲昆士兰开往布里斯班转悉尼的珊瑚公主号游轮爆发疫情,到目前已有118人染疫。

这是澳洲游轮业重启以来首次爆发疫情。

前一秒还在沉浸在豪华游轮极乐旅行中的乘客,立马陷入了无边的恐惧当中。

一位名叫Wendy的乘客出离愤怒,她指出她和丈夫登船后,没有被告知任何最近爆发的事情。

“如果公主号在我们登船前告知船上有阳性病例,我们不会登船。”她说。

她还指出,工作人员对控制病毒的传播粗心大意,船上仍然还在提供开放式自助餐。“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自助餐仍在营业,您自己装。”

(示意图)

(示意图)

“我们上船时,有人在咳嗽,而且明显生病了。”

“公主号需要对乘客进行更严格的检测!

船上疫情爆发后,机组人员还在乘客的床上贴了一张健康建议书,上面写着希望他们“在船上度过美好的时光”。

很快,Wendy的丈夫开始了新冠症状,她也接受了检测,但一直没有等到结果,直到他们在布里斯班下船的前一天晚上才被告知是阳性。

美味可口的自助餐、丰富精彩的活动、美妙绝伦的海景,此时非但不觉美好,反而还带着某种嘲笑般的恶意。本该好好享受这一切,但现实是……

“那天晚上,我丈夫开始感到不适,他发冷,所以现在他还在咳嗽,”

“我度过了一个可怕的夜晚,我整晚都在咳嗽。这绝对不是梦想中的假期。”

Wendy之外,爱丽丝和丈夫也是珊瑚公主号的乘客。

“他们都知道”,爱丽丝说船上乘客知道病毒已经传播了好几天,但直到周日抵达布里斯班时,她和丈夫才被告知有船员和乘客是阳性。

(爱丽丝和先生)

在航程的第4天,爱丽丝听说船上有些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被限制在自己的房间里。

“我们楼层有一个房间。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他们被锁在房间里,工作人员在门口放了一张凳子,只是为了提醒大家远离,或者确保没有人不小心走进去,”她说。

爱丽丝和丈夫的目的地是布里斯班。

当病毒游轮抵达后,她和同样检测阴性的丈夫终于松了一口气,逃似的下了船。

然而她发现,尽管疫情爆发,巨轮第二天还是按照原计划航行,扬帆前往了悉尼。

“他们(游轮运营方)肯定知道他们正处于疫情爆发的初期,我们下船时他们不应该重新装船载客。”

他们知道这艘船要沉沦了,天啊,他们太清楚了。”

病毒游轮何以这么快扬帆启程?2000多名乘客的健康完全可以不顾了吗?

对此,一位发言人表示,当船抵达布里斯班时,已获悉阳性病例“绝大多数发生在船员中”。

卫生部门一位发言人称,游轮上的病例是意料之中的。

“游轮在我们的旅游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关键是我们继续适应并学习与新冠共存。”

官员称,一些携带病毒的乘客已离开船进行隔离,而其他人则按照正常程序进行隔离。

而据游轮公司的说法,昨天,当珊瑚公主号从布里斯班开往悉尼之前,向 2000 多名乘客提供了退款选项,但他们称,大多数人拒绝了他们并留在船上。

今天,当地卫生部门为该船制定了一项新规则——乘客只有在检测呈阴性的情况下才能在预定目的地下船。

换句话说,这一回选择继续他们的豪华海上之旅的乘客,一旦染疫,即使抵达目的地,也将无法下船回家。

而一旦这艘巨轮像疫情之初日本钻石公主号一般变成一座漂在海上的病毒监狱的话,每个乘客都将为自己当初的选择付出代价。

游轮公司指出,一切都会遵循新冠要求指南。

但已经下船了的爱丽丝说,乘客根本没有被要求出示任何阴性测试证据

“他们相信每个人都说他们没有感染新冠病毒,你只需勾选一个框就可以了。”

“当你上船时,他们也没有测量你的体温。”

是的,憋了几年,终于等来游轮业的重启,等来日子恢复往常。

谁也不愿放弃这样的狂欢,谁也不想错过一个美好的夏天,但生病的人才知道,与健康相比,短暂的享乐真的算不了什么。

而即使世界重启,游轮重开,运营公司的安全防疫措施能更上心一点吗?

这个暑假还将有更多人踏上旅程,希望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