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Omicron新变种恐怖 WHO警告! 研究: 华人染疫死亡率高44%?! BC等新疫苗!

Omicron BA.5席卷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加拿大也没能幸免。在全北美都在尽情享受解封后第一个“正常夏天”的时候,变种病毒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

随着各项疫情数据不断上升,安大略省、魁北克省、BC在上周就相继正式宣布第7波疫情到来,警告所有人做好准备。

就在今天,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最新声明——距宣布疫情爆发近2年半的现在,新冠依旧是“全球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疫情还远没有结束!

在过去2周内,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激增30%,这还不包括在家快筛测出阳性的人。

不仅如此,各种Omicron新变种层出不穷,除了二代变种BA.2.75,上海最新发现全新变种5.2.1,为境外输入病例,目前还在调查研究阶段!

加拿大最新研究表明,安省华人感染新冠后30天内死亡率比其他人高出44%!

随着人们免疫力的下降,越来越多国家开始推进第4针接种工作——美国政府现在正在制定第4针疫苗计划,准备向所有18岁以上人群接种!

相较之下,BC卫生厅准备等Omicron疫苗出来,直接打最新版的疫苗当第4针!

先来说说北美的疫情,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截至上周,BA.5已经占了新增病例的65%,7天平均因新冠住院人数翻了一番。

加拿大疫情也不容乐观,自从官宣第7波疫情以来,魁省新增新冠死亡17人,安省正在考虑将加强剂接种范围扩大至18岁以上人群,BC新冠住院人数较上一周增加35%,至369人。

要说Omicron多是轻症病人,这仅仅是从感染过后的症状而言的,且仅是大多比例,越来越多人确诊之后住院,各省都担心原本就不堪重负的医疗系统会再一次崩溃;

除此之外,专家们也担心人们反复感染,留下各种后遗症,后续康复难的问题。

今天,加拿大心脏协会的杂志 (Canadian Journal of Cardiology Open, June 27,2022)发表了一片最新文章,多伦多大学华裔脑神经科医生朱耀祖(Joseph Y. Chu MD)带领团队研究了安省华人及南亚人群感染新冠后患上心脏和神经系统并发症比率。

结果发现,安省华人感染新冠之后,30天内死亡的比率比其他人群要高出44%!

这个研究采用了由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卫生厅搜集的501,518宗病例,其中15,208是华人,46,333是南亚裔人。

华人感染新冠的平均年龄是44.2岁,南亚裔人是39.2岁, 对比非南亚裔或华人的加拿大人平均年龄是40.6岁。

研究发现,华人感染新冠30日内死亡比率比非南亚裔及非华人高出44%,而南亚裔人死亡率同非南亚裔及非华人的加拿大人无大分别。

另外,华人因新冠引发神经系统并发症几率比其他加拿大人高出23%,感染新冠入院比率则是高出14%!

至于为什么华人感染后神经系统并发症比率这么高?背后有什么因素导致?研究团队还在进一步研究中。

在上周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厅长狄德安就一再强调,省府目前正在着手准备第4针的接种工作,但不是现在,请所有符合接种前3针资格的人,尽快完成接种。

不少省民就不满:数据模型说了这一波高峰会在8月份到来,秋天才补针,有什么用?

对此,本省卫生官员透露,根据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的建议,BC准备从9月份开始陆续向普通人群提供第2轮加强针,有可能使用辉瑞和莫德纳新出的Omicron疫苗!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开始积极审批这两种更新疫苗,BC省府表示,一旦获得批准,立即开打。

“最好的办法就就是等待秋天那一轮疫苗接种,这个季节也是风险最高的时候,我们希望大家能在秋冬季节来临之前获得免疫力。”

接下来几天,省府和卫生厅将陆续更新下一轮疫苗的细节。

当然,经历了3针疫苗的省民,不少人已经累了,觉得既然是轻症,死亡率不高,反正都会痊愈,第4针打不打都无所谓,做好防护就行。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的医疗主任布莱恩·康威表示,这就是他所担心的问题。在新一轮病毒攻势下,人们早就已经解封了,不太在意疫情了,基本防护措施没有、第4针信息混乱,省民难以自我评估风险。

不过他也同意,再等几个月,接种最新版的Omicron疫苗不是坏事,“到秋天,辉瑞和莫德纳都会推出新疫苗,更加有效地对抗Omicron变种。”

病毒潮一来,省府的第一反应就是接种疫苗,但是卫生专家的眼里,这只不过是“4大基本防疫措施之一”,出现症状待在家里隔离、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也十分重要。

不论打不打疫苗,希望各位华人基本防疫不要放松,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勤洗手消毒,能不感染就不感染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