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 加拿大紧急召回9大洗手液+消毒湿巾 家中常备 恐有风险!

新一轮疫情袭来,不少人重新戴起口罩。整个疫情期间,华人都算比较小心的,口罩、随时消毒少不了。

然而,加拿大的洗手液又双叒叕出事了!

就在本周一,加拿大卫生部发布最新通知——紧急召回9种不符合要求的洗手液,恐怕会有健康风险!所有人立即停止使用!

加拿大召回洗手液,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疫情爆发将近3年,全国陆陆续续就发布过几次召回通知。

根据最新召回通知,以下这几种洗手液和消毒湿巾立即召回——

  • Davey’s Hand Sanitizer;
  • Davey’s Sanitizing Hand Wipes;
  • Hand Sanitizing Wipes;
  • Nomad Hand Sanitizer Jasmine;
  • Nomad Hand Sanitizer Lavender;
  • Nomad Hand Sanitizer Lemongrass;
  • Nomad Hand Sanitizer Scent Free;
  • Nomad Hand Sanitizer Summertime;
  • Nomad Hand Sanitizer Winter Cheer;

以上产品有的内含加拿大卫生部禁止的成分(例如乙醇)、有的存在杂质、有的没有正确贴上标签、有的未经授权或产品测试,还有假冒产品。

加拿大卫生部要求所有消费者检查家中是否已经购买了以上产品,如果有,立即将其退回当地药店;如果已经使用、且出现不适症状,请立即就医并上报卫生部门。

疫情反反复复,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早就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而且还是消耗品,需求量大大增加。

为了提醒大家正确防疫,加拿大卫生部也提醒所有人,如果在外无法使用肥皂和水彻底洗手,应随身携带含酒精的洗手液或消毒湿巾,随时消毒。

2020年6月至今,加拿大卫生部已召回200多种洗手液,且这份名单还在不断增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