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 安倍下葬 遗孀主持葬礼满脸憔悴 枪手的一个细节更令人胆寒

当地时间7月12日,遇刺身亡享年67岁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正式举行。安倍晋三的遗孀安倍昭惠护送亡夫时的憔悴面容和葬礼上的生前回忆令人动容,又一次引发民众关注。

日本民众站在街头,向这位对他们意义非凡的前首相致以最后的哀悼;与此同时,刺客山上彻也的更多细节曝光,据媒体报道,这次行刺事件,他从1年前就开始谋划了,更多细节也随之曝光……

据外媒报道,安倍晋三的遗体从奈良返回东京家中后,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安倍昭惠护送着亡夫抵达了东京都港区的增上寺,准备进行守灵仪式。

一路上,戴着口罩的安倍昭惠都低着头,虽然经历了撕心裂肺般的丧夫之痛,已经接受了丈夫去世这个事实,但挡不住的疲惫和憔悴感仍然从眼神中流露出来。

灵车抵达增上寺后,已经有多位政要聚集在此,一些民众也聚集在寺庙的周围。

当地时间11日下午6点,安倍晋三的守灵仪式正式开始。

据日媒报道,包括日本现任首相岸田文雄在内,有多达2500名日本国内外政要都陆续前来上香。

据出席守灵仪式的一位日本国会议员描述,现场放映了一段安倍晋三生前弹琴、夫人安倍昭惠在旁伴唱的视频,让不少人看到这一幕后都忍不住流下眼泪。

7月12日下午1点,葬礼开始,因安倍夫妇膝下无子女,遗孀安倍昭惠担任丧主主持了葬礼。

据NHK报道,葬礼仅对亲人眷属、交情深厚的人士参加,包括首相岸田文雄、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等人;还有消息人士透露,为安倍发表悼词的,是81岁的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

麻生太郎忍不住感叹:“竟然不是你来替我致悼词,真令人难受。”

在葬礼上,安倍昭惠感谢了来宾,但仍然表示,自己很难消化丈夫的死,说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直到现在她都觉得像在做梦一样。

“那天(8日)早上8点我才和丈夫一起吃了早餐,送他出了门,然而上午11点半之后却收到了他中枪的消息,当时还让我先不要和母亲(安倍洋子)说……

“我只能强装镇定,但是电视上已经在不断刷屏他被枪击的消息。”

葬礼仪式结束后,灵车由增上寺出发,路线会经过首相官邸、国会议事堂、自民党总部等地;而从前一天晚上就守在寺庙附近的民众,自发决定送这位前首相最后一程。

从12日早上开始,民众们开始在寺外排队,在主建筑群一侧的小桌子上献花;因为人越来越多,献花的截止时间也一再延长……

后来因为人数实在太多,队伍排到了寺庙之外,献花被迫中止。

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左右,已经有几万人聚集在寺庙周围的街道旁边。

灵车经过时,民众驻足深深鞠躬致意,很多人合掌为安倍祈祷,表达谢意。

“非常感谢您之前的工作。”

也有不少民众当场恸哭……

下午3点左右,灵车抵达首相官邸,日本现任首相率领内阁成员,向驶过的灵车鞠躬致意,岸田合起的手掌的手腕上还挂着一串佛珠。

而遗孀安倍昭惠也鞠躬回礼,神情似乎仍然哀戚不已……

安倍夫妇之间伉俪情深也再一次媒体的关注。

两人结婚已有35年,但安倍昭惠却不同寻常,压根就不是“以夫为天”型的传统日本政客妻子,她充满自信与事业心,更以敢言且不同于丈夫政治立场闻名。

日媒曾称她是“首相家里的反对党”。虽然对于丈夫的一些意见唱反调,她有时也卷入争议让安倍遭攻击,但夫妻之间感情一直很深,公开牵手、社交媒体上秀恩爱。

而面对妻子“想要开一家餐厅”的梦想,安倍也很支持,就连CNN都评价,安倍昭惠开创了日本“非典型第一夫人”的先河。

与此同时,警方对刺客凶手山上彻也的调查仍然在继续,除了之前搜到的5把枪之外,其中一队警方又缴获了他自制的另外两把枪。

对于此次调查的知情人士透露,山上彻也此次刺杀行动,竟是至少在1年前开始就进行规划的!

而另外一边,关于他背景调查,母亲因宗教而破产这一条线,也有了新线索;导致他母亲破产的那个宗教团体的建筑附近,最近两天发现的弹孔,正是凶手行凶前一天在此进行试验射击所留下的!

而在最后实施刺杀时,为了让警备人员放松,他还采取了迂回式的战术,先朝与安倍反方向前进,然后再慢慢靠近。

实在是令人胆寒……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