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民众冲进首都 在官邸开趴体 还放火烧了总理房子…

最近几天,惊天动地的大事是一件接着一件。

先是英国政府高官集体辞职“逼宫”,首相鲍里斯被迫辞职;然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层层保镖包围下的演讲中被人用自制枪刺杀,抢救不治去世。

与此同时,世界的另一端——斯里兰卡一场“起义”式的抗议游行正在轰轰烈烈进行。十万愤怒的民众走上街头,冲进了总统和总理的住处,逼迫他们辞职

今天,最新流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昨天民众不仅在总统官邸里开Party,在总统总理出逃被迫辞职后,仍然不满的民众最后还放了一把火,总理官邸淹没在了熊熊大火中……

据报道,这场该国史上最大规模抗议起源于当地时间周六(7月9日)的上午,即使因为经济崩溃燃料燃油不足,仍然有大批民众想方设法挤上公共交通工具来到首都科伦坡,如同潮水一般涌入街头。

据粗略统计,参加这次示威活动的人数有十万人……

愤怒的人们在街头一边喊着口号,要求政府为国家财政管理不善以及严重的食品和燃料短缺承担责任,一边跟警察和军队对峙;

墙上的标语写着:“把偷我的钱还回来!”“总统下课!”

长期的燃料短缺和6月份高达54.6%的通货膨胀使数百万斯里兰卡居民生活拮据,甚至吃不上饭。

现在,民众们的愤怒终于爆发了。

警察和军队使出了烟雾弹、催泪瓦斯,

试图用高压水枪驱散人群,

但仍然是无法熄灭民众心中的怒火,无济于事

有航拍的图片拍下了现场的图片和视频,大批示威者将整片区域围得水泄不通,整个城市似乎都在发出呐喊的声音……

不少民众在示威活动中受伤,被送进了医院。

听到外面声势浩大的斯里兰卡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在军队的护卫下,匆匆从总统府乘船出逃;

总统府原来的样子

在总统出逃之后,到了下午1点左右,大批示威者冲入了这座从殖民时期起就存在的总统官邸。

在冲入总统府大门后,抗议者们穿过总统府的各个房间,惊讶地参观总统的奢华生活环境

一位61岁靠卖手帕为生的老奶奶B.M. Chandrawathi在女儿和孙子孙女的陪伴下走进了一楼的一间卧室。

“我这辈子从没见过这样的地方,他们享受着超级奢侈,而我们却在受苦。我们都被蒙蔽了……我想让我的孩子和孙子孙女们看到他们享受的奢华生活。”

还有人一边喊话要求总统辞职,甚至直接在里面就地开起了派对……人们在卧室里嬉笑着,或者懒洋洋地躺着,或者进行着“枕头大战”;

甚至有人从衣橱里拿出了总统的内裤;

还有一些人进入了健身房,享用着仅供总统使用的健身器材;

或者跳入泳池中戏水

厨房里的食材也被一扫而空,拿来在庭院里开起了露天烧烤会。

下午两点左右,总统在海边的办公室也彻底沦陷了……

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斯里兰卡的总统、总理双双宣布同意辞职

议会议长阿贝瓦尔达纳(Mahinda Abeywardana)在电视声明中说,为了确保和平过渡,总统说他将于7月13日辞职。

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也发表声明说,总理维克拉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愿意辞职,以利于组建各党派参与的新政府。

“为了确保政府的继续存在,包括所有公民的安全,我今天接受各党领导人的最佳建议,为形成全党派政府让路。为此,我将辞去总理职务。”

但他也表示,直到新的多党派政府形成之前,他自己会暂时继续担任总统。

而这不仅没能安抚群众,反而再一次点燃了他们的怒火……

在如同风暴一般席卷了总统官邸之后,抗议示威者们又冲进了总理的私人官邸,放了一把火,把总理的房子点燃了!

霎时间,总理官邸的上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旁边是人群的欢呼声和掌声。

总理终于妥协,宣布辞职。

而在听到总统总理双双辞职的消息之后,激动的各地民众放起了烟花庆祝,一些人离开,一些人在科伦坡原地庆祝。

一位在总统官邸参与示威的女子Fiona Sirmana告诉媒体说,现在是 “摆脱总统和总理,为斯里兰卡创造新时代 ”的时候了。

“我对他们没有早一点下台感到万分难过。因为如果他们早点离开,(国家)就不会遭受这样的破坏。”

终于恢复了平静

现在,这场举世震惊的骚乱渐渐平息了下来,但也给我们一些警示:一个国家破产后引发的后果有多么可怕;而现在,除了斯里兰卡,很多国家在世界性的通货膨胀,也面临着破产危机。

世界似乎渐渐正在陷入混沌……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